衛福部向政院報告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 至蘇貞昌裁示全未提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衛福部向政院報告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 至蘇貞昌裁示全未提疫苗
衛福部向政院報告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 至蘇貞昌裁示全未提疫苗

衛福部向政院報告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 至蘇貞昌裁示全未提疫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28)日舉行例行院會,由衛福部提報《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專報中洋洋灑灑九頁簡報,未有一字提及爭取新冠疫苗的進度,與世界各國爭搶疫苗的景況似全然脫節,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指裁示時也照稿唸了逾一千字,也完全沒有提到疫苗一次。

新冠疫情發生至今逾一年,世界各國正搶打疫苗,根據彭博通訊社新冠疫苗專頁統計至1月27日為止,全球目前正以每天注射395萬劑的速度,共59國總計8250萬劑疫苗已施打,已經預定的疫苗共84.9億劑,但台灣號稱防疫世界第一,疫苗至今一劑也不見蹤影。

衛福部向政院報告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 至蘇貞昌裁示全未提疫苗 11

衛福部今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在院會中提報《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其中提及當前全球疫情概況,已有193國超過一億人確診,217萬人染疫死亡,台灣至今確診共893例,當中有7人病故,而本土感染病例為71例,而當中有15例是本月在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所致。

周志浩提報的重點大約為,「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秋冬專案—實施重點」、「部桃院感事件」、「因應醫院院內感染,指揮中心啟動應變機制」、「第二階段作為—擴大回溯隔離採檢」及「總結」等,但對採購疫苗方向、進度等,全然未提。

「在疫情險峻的此時此刻,今天的議程要展現我們對於疫情防治及檢討的做法」,蘇貞昌在裁示時提及,當年SARS 發生時,全球總確診人數也才8,000多人,「而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死亡人數已超過217萬人,全球確診人數也已破1億,兩者相較,輕、重規模更是有明顯的差距」。

蘇貞昌重申,台灣之所以在這次嚴峻的疫情中能夠守住,我們要非常感謝國人同胞齊心合力,要感謝中央、地方政府大家一起合作,對於相關的工作分工合作,能夠做得好,才能被世界譽為在防疫第一,而且被世人稱羨。

他並指出,春節將至,國外回鄉的國人同胞或者是外來的旅客增加,我們的超前部署,事先對於防疫旅館、防疫車隊、相關航空公司等,預見於先,並且提出相關應該有的分工跟合作。他並感謝警察同仁,對於守住國門、追蹤、協尋各方面盡心盡力。對疫苗一事,蘇貞昌同樣支字未提。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衛福部簡報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盼同布宣布停班停課 柯文哲酸: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