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臨盆指揮官仍堅守崗位執行任務 命名其子「慶國」為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妻子臨盆指揮官仍堅守崗位執行任務 命名其子「慶國」為念
妻子臨盆指揮官仍堅守崗位執行任務 命名其子「慶國」為念

妻子臨盆指揮官仍堅守崗位執行任務 命名其子「慶國」為念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在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後升高警戒,陸軍33化兵群連日來不眠不休,在桃園市區大街小巷執行消毒作業,指揮官上校龔龍峰就連妻子臨盆都無法請假,堅守崗位為國付出。他甚至為剛出生的小孩命名為「慶國」,以記軍人以國家、責任、榮譽為重的使命。

「我在休假的時候,她也跟我說趕快回去營區,部隊等你招呼掌握,所以她對我是肯定的」,談到妻子對自己的支持,龔上校滿懷感恩與感謝。這次在疫情緊繃之際,龔龍峰一開始就直接參與,突然接到通知自己妻子臨盆,已是晚上11點,但他仍以任務為優先,帶領弟兄們完成各項任務。

妻子臨盆指揮官仍堅守崗位執行任務 命名其子「慶國」為念 11

龔龍峰表示,由於妻子臨盆當晚正值他擔任留守任務,後續又接獲執行消毒任務的命令,因此都沒有回家去陪伴。他坦言,「我覺得對太太還有家裡都是有些愧疚的,只能在保家衛國方面百分百的付出,讓家人妻小知道可以為我感到驕傲」。

這項為國辛勞付出的感人的故事,外界原先並不知情,直到《軍聞社》披露後才為人知。為此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鍾中將與蘆竹區上竹里李里長專程特別前往桃園市蘆竹區大竹夜市,為正在執行消毒任務的化學兵部隊加油打氣,頒贈加菜金與慰問品,由龔龍峰代表接受。

龔龍峰並透露自己為兒子命名為「慶國」。他解釋,因為此任務讓他感受到軍人以國家、責任、榮譽為重的使命,「未來小孩長大後如果問我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我會跟他敘說當年這個疫情,這項任務,與這段過程,爸爸是個以國家、任務為優先的軍人,所以慶國就是象徵希望能國泰民安」。

照片來源:國防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和平封院/與游錫堃持續纏鬥 馬辦:馬維拉再好用也無助防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