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芳彥頭部中彈身亡初判自殺 陳水扁發文悼念:抗煞無名英雄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芳彥頭部中彈身亡初判自殺 陳水扁發文悼念:抗煞無名英雄
黃芳彥頭部中彈身亡初判自殺 陳水扁發文悼念:抗煞無名英雄

黃芳彥頭部中彈身亡初判自殺 陳水扁發文悼念:抗煞無名英雄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曾因涉入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潛逃美國在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現年74歲),日前傳出在美國加州於車內頭部中彈身亡,前總統陳水扁於今晨零時在LINE官網發文悼念,對黃曾在2003年的SARS抗疫中發揮許多關鍵作用,直稱他是「抗煞無名英雄」。

「簡直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陳水扁文中表示,1月16日黃芳彥還打電話給他,對扁媽過世表達哀悼與慰問,隔12天就聽到黃芳彥的死訊,讓他十分震驚。

2003年SARS期間,台北市和平醫院在4月24日封院後,陳水扁提及,黃芳彥跑到玉山官邸跟他報告,「封院是不對的」,並建請總統站出來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才能有效解決。經協調後改由國軍807總醫院成立專責醫院,準備收治隔離和平醫院轉出之確診病患,一人一床。

黃芳彥頭部中彈身亡初判自殺 陳水扁發文悼念:抗煞無名英雄 11

陳水扁表示,當時協調北部除台大以外的其他醫學中心,各出1個醫師6個護理人員,主治醫師及排班由三總負責。黃芳彥醫師在協調溝通,有了共識結論後,防疫如作戰,特別到官邸報告,並籲請總統連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為了安撫心有疑慮的醫護人員」,陳水扁轉述當時情景,指黃芳彥自告奮勇要住進國軍807總醫院的專責醫院,全天候陪同醫護人員,同生共死,直到疫情解除,同時寫好遺囑,交代後事。他盛讚,2003年有很多出名的抗煞英雄,黃芳彥醫師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功成不居「無名」英雄。

黃芳彥1947年出生南投草屯,1985年扁嫂吳淑珍車禍到台大醫院開刀,即由黃芳彥擔任麻醉醫師,與陳水扁一家結緣。扁卸任後,黃芳彥因涉協助吳淑珍藏匿鑽石等財務,特偵組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列為被告,但2008年3月黃芳彥搭機赴美,特偵組屢傳不到後發布通緝,時效至民國123年1月22日。

照片來源:取自網路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盼同布宣布停班停課 柯文哲酸: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