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譴責美國會暴亂 陳以信質疑外交部只有一句「遺憾」而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各國譴責美國會暴亂 陳以信質疑外交部只有一句「遺憾」而已?
各國譴責美國會暴亂 陳以信質疑外交部只有一句「遺憾」而已?

各國譴責美國會暴亂 陳以信質疑外交部只有一句「遺憾」而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日前發生暴亂,支持川普群眾攻入美國國會山莊,華府一度宣布宵禁,4小時後4死、52人遭逮收場。我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後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8)日表示,世界各國都以「嚴厲譴責」表態,吳卻只有遺憾,「連一句『譴責』都沒有?」

美國華盛頓6日有川粉聚集舉辦抗議活動、川普到場演講,向支持者喊話永不放棄、永不認輸,川粉隨後發動攻勢,闖入國會山莊與警方爆發衝突,華盛頓特區隨即宣布宵禁,成為美國建國200年來首次發生群眾因選舉問題導致的國會山莊暴動。

吳釗燮7日出席行政院會,在會後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美國跟台灣關係非常密切,會持續關注相關發展」;此外對於華盛頓特區宣布宵禁,他強調台灣駐美代表處已發出緊急公告,提醒大家提高警覺,避免在宵禁期間外出。外交部隨後發出補充新聞稿表示「遺憾」,並繼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陳以信今在臉書貼出十餘條外電新聞連結,包括加拿大總理賈斯特魯多稱之為對民主的攻擊,暴力永遠不會壓倒人民的意願;澳洲首相斯科特莫里森譴責卸任總統川普支援者對美國國會的攻擊;義大利首相朱塞佩康特說他非常關心地關注華盛頓的情況,暴力與行使政治權利和民主自由不相容等。

「當世界各國領導人都嚴厲譴責美國國會暴動時,我國政府竟只表示『遺憾』,連一句『譴責』都沒有?」陳以信語帶譏諷表示:「果然台灣民主的標準是與世界不同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綠青年部放下成見 何宗勳促成四黨青年同台推「動保警察」

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斯懷怒嗆蔡英文向國軍挑戰、羞辱軍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