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血棉花爭議/國民黨遲未表態 江啟臣今天終於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疆血棉花爭議/國民黨遲未表態 江啟臣今天終於說話了…
新疆血棉花爭議/國民黨遲未表態 江啟臣今天終於說話了…

新疆血棉花爭議/國民黨遲未表態 江啟臣今天終於說話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美為了新疆「血棉花」事件爆發新爭議,兩岸三地知名人物選邊站狀況愈發明顯,不過國民黨遲未對此事表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7)日終於對此事表態,他在臉書貼文寫道,我們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有限,呼籲中共當局應讓資訊公開透明,「一切攤在陽光下,當有助於平息爭議」。

江啟臣今天以《站穩價值,才能夠堅定我們兩岸交流的信心》為題貼文,他表示,兩岸關係一向是國民黨至為關心的重點,但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那種「沒有對話只剩喊話」、「沒有對弈只有對峙」的僵局,更讓許多國內外人士憂心忡忡。

新疆血棉花爭議/國民黨遲未表態 江啟臣今天終於說話了… 11

對於新疆棉花爭議,他認為,無論漢人、當地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勞動權和宗教權,都應獲得保障與尊重。他說,「我們在台灣,對新疆發生的事情所知真的很有限,中共當局與關切的各方應該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讓更多人了解目前新疆採棉工人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狀況,一切攤在陽光下,當有助於平息爭議」。

學者出身的江啟臣也指出,身為國際關係學術領域的一分子,他知道國際間許多無區別、衝動式的制裁,受害者最後卻可能是大家想要幫助的對象。他強調,此時煽動的言語、訴諸民族主義、相互的指責或抵制,並無助於了解真相,也無助於促進新疆當地人權與生活、勞動等條件的再提升。

「保障新疆人民的基本人權和生活、勞動條件,才是我們關切新疆棉事件的真正目的,不是嗎?」基於這樣的價值與理念,江啟臣表示,衷心希望各界尊重及保障台灣企業主和藝人的言論自由,兩岸執政者則應積極保護受波及的台灣企業和藝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軍實兵接戰模擬系統/戰車火砲納入 全兵力攻守訓練更逼真

【有影】藍綠齊罵!愛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座 柯P:這升遷滿正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