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藍綠齊罵!愛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座 柯P:這升遷滿正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藍綠齊罵!愛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座 柯P:這升遷滿正常
【有影】藍綠齊罵!愛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座 柯P:這升遷滿正常

【有影】藍綠齊罵!愛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座 柯P:這升遷滿正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昨召開董事會,通過由32歲的邱昱凱任月薪25萬總經理,邱為北市長柯文哲愛將,選舉期間專責網路宣傳,對此藍綠議員齊聲大罵,指責此安排為「酬庸」、「安插親信」。對此柯文哲表示,邱蹲點2年多,「他已經很久沒有搞政治了,這升遷也滿正常的」。

「阿凱」邱昱凱畢業於清華大學、台大工業工程碩士,2014年即在柯文哲團隊擔任網路宣傳,柯當選北市長後,先後曾出任台北市長室專員,悠遊卡公司等,26日董事會通過邱出任總經理一職後一小時,某雜誌即推出3500字邱昱凱「獨家專訪」,斧鑿斑斑很難不讓人有其他聯想。

此安排在北市議會也立即成為討論焦點,長期關注悠遊卡營運績效的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說:「傾市府資源都救不起的悠遊卡公司,柯文哲的親信就可以?」她表示悠遊卡營運績效頻頻下跌,北市府已經動用學生證、三倍券綁悠遊卡,與一卡通相較績效卻此消彼長,她認為監察院應立即介入調查。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也指出,曾經是台灣電子票證NO.1的悠遊卡,在柯文哲上任後被玩爛了,市佔率節節下降,而在電子支付市場上更是被超車,現在大概是因為任期剩一年多,決定不演了,「親信親友、高位高薪、吸好吸滿」,32歲的「網軍頭」,寄生悠遊卡、年薪300萬。

【有影】藍綠齊罵!愛將邱昱凱任悠遊卡總座 柯P:這升遷滿正常 11

「欸他也是去那裡蹲點蹲了兩年」,柯文哲今一早受訪時被問及邱昱凱升總座一事,他連連揮手:「他什麼薪水,這個我們早就有處置了」,他強調北市六大公司薪水後來都有統一規定,他尊重每個公司的董事會的調動,「他很認真在悠遊卡啦,這升遷也滿正常的」。

影片來源:北市府提供、匯流新聞網剪輯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員額千人!政院通過新設數位發展部轄4司1署 拚明年初掛牌

【有影】德爆議員收賄台涉案/藍委控無作為、吳釗燮扯馬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