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週刊再槓蘇貞昌:現在我們都知道民選與獨裁沒有牴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亞洲週刊再槓蘇貞昌:現在我們都知道民選與獨裁沒有牴觸
亞洲週刊再槓蘇貞昌:現在我們都知道民選與獨裁沒有牴觸

亞洲週刊再槓蘇貞昌:現在我們都知道民選與獨裁沒有牴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亞洲週刊本期以總統蔡英文的龍袍照為封面,引起綠營不快多番圍勦,至今(30)日第六天仍持續延燒,亞洲週刊再度出招,瞄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駁其日前所指「民選不可能獨裁」,舉例希特勒、拿破崙三世史鑑為例,並暗酸「現在我們都知道,民選與獨裁沒有牴觸」。

蘇貞昌日前被媒體問及亞洲週刊封面故事「台灣民選獨裁幕後」,蘇回答:「民選就不可能獨裁,如果獨裁,就不可能有這種可以自由批評」。他並強調,一個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不及格的地方,要來批評人權得到九十幾分的國家,這並不適當,所講的也不是事實。

亞洲週刊再槓蘇貞昌:現在我們都知道民選與獨裁沒有牴觸 11

經多日對抗綠營圍勦後,亞洲週刊今再度主動出擊,回應蘇揆。開頭寫道:「中華民國(特別強調!)行院院長蘇貞昌,『民選不可能獨裁』。似乎蘇院長視『民選』和『獨裁』為相互矛盾的概念,沒法揉合一起。事實真的如此?」

亞洲週刊表示,民選是指政府確立的形式(例:每隔四年,以民意授權的投票方式,作政權輪替);獨裁則指執政者掌政時的表現,描述統治者無視民意、法律限制及傳媒監查專斷施政。而歷史上,曾有以民選方式當權的獨裁者,例子少不了臭名昭著的希特勒和拿破崙三世。

該文並指,希特勒經國會投票成總理,並借助時任總統保羅·馮·興登堡逝世,迅速通過「總統職權暫時中止」法案,並將權力轉授予總理,讓希特勒攀上德國國家元首的寶座;拿破崙三世則有波旁王朝、奧爾良王朝及殘餘的貴族勢力擁戴,成為法國民選總統,其後發動政變自封為王,復辟帝制。

亞洲週刊指出,該刊就「武則天(坐)中天」(中天關台事件)、進口萊豬、蘇宏達教授被「查水錶」等,訪問民進黨創黨元老張俊宏、林正杰、前總統陳水扁和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都認為台灣新聞自由逐步收緊,異見者亦多被國家機器騷擾,當今民進黨政府行政專橫,愈來愈像戒嚴時期國民黨,導出新的威權主義統治。

文末並指,「以某執政黨派今天所為,小編未知會否被將來的史家收入『獨裁政府』範疇,但我們現在都知道,『民選』和『獨裁』是可以沒有抵觸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標章更添亂?蘇貞昌:可以自己寫、自己下載 但不標示會受罰

申請調查勞動基金弊案遭惡意爆料 監委急自清:我們沒有調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