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稱頭暈喉嚨腫取消行程 網友歪樓指躲避萊豬表決投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志偉稱頭暈喉嚨腫取消行程 網友歪樓指躲避萊豬表決投票
何志偉稱頭暈喉嚨腫取消行程 網友歪樓指躲避萊豬表決投票

何志偉稱頭暈喉嚨腫取消行程 網友歪樓指躲避萊豬表決投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明後兩天立法院將舉行院會,進口萊豬相關行政命令無可避免上演表決大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3)日下午在臉書貼出發燒篩檢站前自拍照,發文表示自己「覺得有點頭暈,喉嚨有點腫腫的,很不舒服」,指會立刻在醫院做病毒篩檢,但不少網友留言歪樓,指他有意躲避明日立院投票。

立院今通過朝野協商,明日起將一連舉行兩天院會,處理萊豬進口相關議案,藍綠對決態勢明顯,藍委也發動選民向各選區立委打電話,要求立委依選民福祇投票,否則將發動罷免,蔡總統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喊話要支持萊豬政策,讓不少立委感受壓力,對明天表決一事出現動搖。

由於何志偉曾在民進黨中常會中,提出萊豬「進口總量管制」意見,遭中常委批「死小孩」,藍委對他的表態亦曾表達肯定態度。這回立院表決在即,何志偉及其他可能鬆動的綠委投票動向,也備受外界關注。

何志偉下午在臉書貼出照片,畫面中他拉下口罩自拍,背後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發稍篩檢站」立牌。貼文中他表示,「跟大家抱歉,我現在人在醫院,後續所有的行程都取消了」。

「因為我覺得有點頭暈,喉嚨有點腫腫的,很不舒服。也許是最近太忙碌,晚上經常熬夜導致的,也許是別的原因,總之我覺得應該趕快就診」,何志偉文章指出,他會立刻在醫院做病毒的篩檢,也會盡可能的自我管理避免接觸他人。希望篩檢是陰性的,不要拖累其他人,「最後,向所有的醫護和防疫人員致敬,你們辛苦了。我也希望只是普通感冒……」。

文章上線一小時內有1600多個心情標示、260則貼文,許多網友祝他健康安好,但也有不少網友指他此舉與明天即將表決的萊豬大戰有關,許多人指「明天贊成票就少了一張」、「這樣就不用去昧著良心投票了」、「明天沒去投票以後不會投票給你了」、「高招,原來是反來豬的隱形者」。

照片來源:臉書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稱資訊愈透明防疫愈有效 陳時中答記者:你就不用再問了

吳怡農條款過關!蔡英文拍板 黨部主委選舉得排除入黨2年限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