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政院控蘇偉碩言論釀民眾恐慌、業者損失、自閉症患傷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傻眼!政院控蘇偉碩言論釀民眾恐慌、業者損失、自閉症患傷害
傻眼!政院控蘇偉碩言論釀民眾恐慌、業者損失、自閉症患傷害

傻眼!政院控蘇偉碩言論釀民眾恐慌、業者損失、自閉症患傷害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醫師蘇偉碩指萊豬有毒,遭衛福部檢舉、警方通知製作筆錄,「查水表」一事引爆反萊豬新高潮。行政院發言人李孟諺今(17)日說:「言論自由不等於散佈謠言」,強調言論自由份際要根據事實、要有所本。李孟諺更指蘇醫師的說法「會造成民眾恐慌、業者損失甚至自閉症患者傷害」。

蘇偉碩接到警方通知,因《食安法》要到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製作筆錄,該通知昨天貼上網後引發熱議,在野黨立委今群起聲援,民間反瘦肉精聯盟也宣布將於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跨年活動,埋鍋造飯為食安守夜,要政府聽到民眾反對的聲音。

傻眼!政院控蘇偉碩言論釀民眾恐慌、業者損失、自閉症患傷害 11

行政院院會今天會後例行記者會中,李孟諺被問到關於蘇偉碩醫師被「查水表」情事,李孟諺表示,「言論自由不等同散布謠言的自由」,還是要根據事實,且要有所本,如蘇偉碩稱「空氣中會吸到萊克多巴胺」、「萊克多巴胺會造成自閉症」、「萊劑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顯不合常理且誇大。

李孟諺並表示,含萊美牛已進口多年,蘇偉碩的論述「也會造成牛肉業者的重大損失,以及民眾恐慌」,若民眾聽信此看法,也不敢吃牛肉,另外「這樣的論述是否會傷害自閉症族群」,他籲請蘇偉碩提出證明,而行政院尊重衛福部的認定及司法程序的偵辦。

相關言論在網路論壇PTT上引發另一波討論,網友對政院說法一面倒痛批,有網友認為「往死裡打,醫生執照會不會研議廢掉或禁止開業?」「自介?」「造成業者損失的丁怡銘王浩宇呢」,「殺雞儆猴嘍,看誰還敢嘴我大菸黨?」「2012民進黨不是這樣說欸」,「業主損失比人命重要?「關鍵字遮起來以為是對岸新聞」。

照片來源: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稱萊豬有毒醫師蘇偉碩遭查水表 藍委蔣萬安斥「講輸就法辦人家」

反萊豬/絕食97小時 沈智慧血壓不穩、洪秀柱勸說下送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