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轉戰新媒體NCC也將伸手管網路?網管法草案:上簡體字幕就重罰百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天轉戰新媒體NCC也將伸手管網路?網管法草案:上簡體字幕就重罰百萬
中天轉戰新媒體NCC也將伸手管網路?網管法草案:上簡體字幕就重罰百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11日正式從有線電視台黃金52頻道下架,並宣告轉戰網路重新出發。不過NCC當天卻突然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講述美國對於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判例的貼文,被許多人認為是將管制網路,引起網友留言罵爆,而這也讓NCC趕快澄清只是想要分享各國網路監理的案例,並不是暗指將管制網路內容。近日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網管法草案引起人爭議的是上字幕一定要用繁體中文,若用簡體字將重罰新台幣100萬元,恐怕讓小成本網路平台無法承受。

今年8月NCC新任委員布達儀式上,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就明示,組成數位發展部以及完成先前未三讀的《數位通訊傳播法》立法都是NCC主委陳耀祥未來的目標。因此之前因爭議在立法院卡關的數位通傳法草案,很可能在沉寂2年後,又悄悄捲土重來。

不過因為中天新聞台才剛換照不過,決定轉戰Youtube、新媒體,NCC又傳出將修法管制網路平台,無疑讓大家覺得就是在劍指中天。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NCC研擬修法,主要是針對「數位網路視聽平台」,如Neflix、LINE TV、愛奇藝等等,主要用意是想保障本土影視。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網管法草案其實在7月22日就已經公告,那時中天還沒有面臨從有線電視頻道下架的問題,只是最近剛好中天被下架轉往網路,所以大家才開始注重網管法這件事。

不過邱明玉也提到,目前網管法草案最引起爭議的是其中一項條文,規定字幕一定要用繁體字,如果用簡體字的話,將會被重罰100萬,這將對小成本經營的頻道造成難以承受的負擔。

至於中天關台是否涉及侵犯言論自由部分,范雲認為言論自由就像學術自由,學術自由不包含叫受用假資料寫學術文章的字由,而言論自由也不包含無限度報假新聞的字由。不過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認為,中天關台和開放萊豬依樣,都是政治事件。執政黨會有一定的代價或後遺症,政府必須承受這樣的結果,並說服民眾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策,而選舉自然就是民意的顯示。

陳致中強調,中天新聞台最讓國人擔心的無疑就是是否涉及中資以及國家安全,台灣人民大多都不能接受對岸介入。不過若撇除國家安全這項問題,若是在言論自由的範疇應該是值得被尊重的。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投書】四年半過去 有馬維拉救援真好?

【投書】別人簽MOU是草?自己簽MOU是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