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遺失毒品案/國安局長缺席立院司委會 李貴敏槓上邱國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局遺失毒品案/國安局長缺席立院司委會 李貴敏槓上邱國正
調查局遺失毒品案/國安局長缺席立院司委會 李貴敏槓上邱國正

調查局遺失毒品案/國安局長缺席立院司委會 李貴敏槓上邱國正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調查局爆發遺失6.5公斤安毒,竟逾一年半才被上級得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9)日邀相關治安機關專案報告,但國安局長邱國正在未請假的情況下缺席,僅由副局長出席,主席李貴敏要求委員會每10分鐘通知邱一次,會中更罕見連發多次口頭警告。

據法務部調查局送立院的書面報告,調查局航調處基隆站去年3月9日獲台北關通報毒品郵包,初驗發現為安毒,航基站立案偵辦,但郵包收貨人疑因桃園調查處另案查獲而未能領取,因此全案遲未有進度,也未函送檢方偵辦。

航業處本部今年11月初追對毒品積案時,發現航基站本案毒品未入庫,始得知毒品遺失。承辦人詹調查官稱,去年11月委託鄭姓調查官將6.5公斤送局本部鑑識處檢驗;不過鄭姓調查官則說,自己送驗次數很多,「無法確認是否有代為送驗本批毒品」。

調查局遺失毒品案/國安局長缺席立院司委會 李貴敏槓上邱國正 11

調查局報告指出,此案包括承辦人等4人採驗尿液毛髮均無毒品反應,航機站張主任、莊督察、林副主任、徐組長等4主管調離主管職務。因不排除內部人員可能涉及刑事責任,本月15日調查局另由北機站立案調查,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

國民黨立委、司委會召集人李貴敏今輪值主席,一開始點名出席官員時就發現國安局長邱國正未請假也未出席,僅副局長胡木源率三處處長出席,她要求委員會再度通知邱局長出席,也在各單位口頭報告的空檔多次計算邱國正遲到的時間,胡木源直到10時才回報司委會,指邱國正「現在正跟上級開會」。

由於李貴敏多次要求國安局、司委會聯絡邱國正未果,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蔡易餘在委員會全程押陣,但無法忽視邱國正拒絕出席的事實,李貴敏除多次嚴正譴責邱國正藐視國會。會中通過李貴敏臨時提案,由委員會成立調閱小組,調查遺失毒品相關失職人員的刑事與行政責任。

影片、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CC關中天/馬英九引用報人王惕吾:總統有任期 報紙無任期

【有影】NCC關中天/林奕華指網軍操作大量檢舉 「髒兮兮」配合演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