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政院梗圖/藍召委排議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字眼綠委不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政院梗圖/藍召委排議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字眼綠委不滿
【有影】政院梗圖/藍召委排議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字眼綠委不滿

【有影】政院梗圖/藍召委排議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字眼綠委不滿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室秘書在立院記者席做梗圖當場被媒體抓包,此事引發在野黨強烈不滿,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今(16)日安排政院專案報告,但因議程題目上有「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字眼引起民進黨立委不滿,藍綠立委以程序發言針鋒相對,擦出不少火花。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由鄭天財輪值召委,安排專案報告議程有二,一是「依法令由行政院院長召集之各項會議近兩年辦理情形」,二是「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兩案。原邀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赴院報告,但因丁週日臨時請辭,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一人頂全場。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時首先程序發言,他指此議程是「我們一起在這邊批評行政院違反行政中立,結果這個議程價值並不中立」,認為議程應該是中立的,讓贊成反對的人都可以來此發表意見,若今天議程改為「是否違反行政中立」,較可接受。

【有影】政院梗圖/藍召委排議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字眼綠委不滿 11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隨後程序發言指出,行政中立法全名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並非規範立法委員,立委本來就是以不同立場到立法院來問政,而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也規定,各委員會議程由輪值召委決定之,「他決定什麼議程,事實上就是可以的!」

她並舉例,第八屆第七會期姚文智擔任召委,安排了「參加兩岸經貿會議是少數權貴買辦壟斷兩岸經濟交流」的陸委會專案報告議程;第八屆第五會期召委陳其邁安排了「馬政府時代住宅政策導致購屋痛苦指數居高不下的居住不正義」找內政部長做專案報告,這些題目都先入為主下了價值判斷。

鄭天財則在委員質詢暫告段落時發言表示,無論是在陳水扁或馬英九時期,行政院都不曾做梗圖攻擊在野黨及其立委,其餘並未多做發言。

影片、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海底花崗岩盤堅硬無比 金門大橋工程屢遇艱難進度曝光

丁怡銘臨陣請辭 立院專案報告剩政院秘書長一人頂全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