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臨陣請辭 立院專案報告剩政院秘書長一人頂全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丁怡銘臨陣請辭 立院專案報告剩政院秘書長一人頂全場
丁怡銘臨陣請辭 立院專案報告剩政院秘書長一人頂全場

丁怡銘臨陣請辭 立院專案報告剩政院秘書長一人頂全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日前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釀成政壇風波,丁怡銘週日請辭獲准,今(16)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丁怡銘對政院團對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做專案報告並備詢,僅剩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一人擔綱,而李所提出的報告也僅一張A4,完全否認有違行政中立。

丁怡銘週日的請辭聲明指出,行政院發言人責任是協助行政院對社會人民進行溝通宣傳,推動政府政策。角色應該是行政團隊的助力,而非團隊的負擔,近日所引起的爭議,因為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讓他身為發言人的角色與工作難以為團隊加分,更為避免對行政團隊的政務推動造成困擾,已向蘇貞昌院長提出請辭,並於今晚已獲得院長勉予同意,即日起辭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丁怡銘臨陣請辭 立院專案報告剩政院秘書長一人頂全場 11

政院並指出,院長蘇貞昌原對丁予以慰留,但在丁表示自己另有生涯規劃等理由請辭意願強烈,蘇勉予同意,並指示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兼行政院發言人。李孟諺一早到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再度說明上述狀況後即被幕僚人員簇擁進入委員會,並未對其他問題多做說明。

政院秘書長辦公室所提《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玄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專題報告,指為維立院執政黨團與行政院日常溝通,或執政黨行政立法協調機制,「本院基於事實,以圖文、文字向執政黨團說明政策立場,做為辯護與意見機換之用,並適時提供委員門關心坊間流傳之錯誤假訊息澄清」。

「但若有立院職權相關之陳述,讓委員認為不妥,本院也在此深表歉意,並會檢討調整」,書面報告並指出,政院相關同仁處理新媒體輿情蒐報與回應,屬於本職工作的一部份,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海底花崗岩盤堅硬無比 金門大橋工程屢遇艱難進度曝光

【砲口餘生記2-2】海漂任務遇伏遭砲擊 全船4死1生還竟全案隱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