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總統推文將我國旗下架 吳釗燮指中共打壓:遺憾、強烈譴責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土國總統推文將我國旗下架 吳釗燮指中共打壓:遺憾、強烈譴責
土國總統推文將我國旗下架 吳釗燮指中共打壓:遺憾、強烈譴責

土國總統推文將我國旗下架 吳釗燮指中共打壓:遺憾、強烈譴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愛琴海地區日前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其中土耳其傷亡慘重,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關切,土國總統艾爾段推文感謝「友好國家」的祝福,貼圖中還將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國家並列,不過隨即重新貼文,我國旗遭下架,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指為中共打壓,並對此表示遺憾、強烈譴責。

愛琴海強震造成土耳其和希臘共60人喪生,900多人受傷,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日在官方推特連發3推文,感謝包括我國在內的友好國家及國際組織對土國伊茲米爾地區震災的祝福及支持,其中並將我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國家國旗並列。

艾爾段3貼文共感謝100個國家國旗與國際組織旗幟,然而台灣時間1日深夜時分,含有中華民國國旗的貼文已被下架,重新上傳的貼文我國旗已消失。外交部今(2)日表示,根據我駐土耳其代表處情資指出,土方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施壓而刪除貼文。

「外交部對於國際人道援助合作,再次受到政治干擾表示強烈遺憾與譴責」,吳釗燮表示,出於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國際人道關懷精神,我國於第一時間向土國政府及人民丶表示關切慰問,卻遭中國無理打壓,我方表示譴責,但我國不會因此卻步,將持續堅定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甫震怒換2警局長無效?國民黨:地方治安持續惡化

F-5E戰機/國機國造起點:中美軍事合作里程碑「虎安計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