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同佳委託牧師投案遭拒?陸委會籲港府出面與台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陳同佳委託牧師投案遭拒?陸委會籲港府出面與台協商
【有影】陳同佳委託牧師投案遭拒?陸委會籲港府出面與台協商

【有影】陳同佳委託牧師投案遭拒?陸委會籲港府出面與台協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香港一對情侶來台旅遊,男方涉殺死女友後逃回香港,犯嫌陳同佳近期傳有意向台投案,日前委由牧師向我駐港辦投案,外媒爆遭我方拒絕。陸委會今(15)日說明,因事涉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的公權力,須由台港雙方先談好相關事宜,呼籲港府務實回應我方提出之司法互助請求,彰顯司法正義。

陳同佳於2018年2月偕女友潘曉穎自港來台,涉嫌在台殺死女友,並將屍體藏於行李箱棄屍草叢,逃回香港後因盜刷女方信用卡遭逮。我方為偵辦此案,曾三度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始終未獲港府正面回應。

陳嫌因盜刷信用卡涉洗錢案,在港判刑入獄,去年10月刑滿出獄,提出有意願來台投案以換取免死,然而港府透過新聞稿表示,已經透過民間單位與台灣協商陳同佳來台安排,不透過官方管道移送來台。

然而此舉被我方視為「政治操作」,意圖矮化台灣主權,「香港不辦,我們來辦」,發函要求港府同意台灣派員前往押解陳同佳來台,不過港府又公開聲明拒絕,陸委會於是改由我刑事局成立單一窗口,並請港府通知陳同佳,向我方窗口直接連繫。

據港媒報導,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14)日攜帶陳同佳相關文件,赴台灣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要代陳同佳申請入台簽證,然而卻被媒體直擊,約待了10分鐘後原文件又攜出,事後就傳出遭台北駐港辦事處人員拒絕其申請。

「香港政府於法於情於理,都有責任義務,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指出,我方抱持著正面樂觀的態度,相信本案最終可以得到解決,同時「強烈要求港方應負起本案應有的責任,盡速與我方商討解決之道早日還給被害者及其家屬公道、彰顯司法正義」。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任內未關電視台/扁: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羅智強點讚

反萊豬/把健康當橡膠?民眾黨要求公布專家會議影音記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