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逾年未開食安會報/政院辯隨時督導 學者斥:欺騙敷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逾年未開食安會報/政院辯隨時督導 學者斥:欺騙敷衍!
蘇貞昌逾年未開食安會報/政院辯隨時督導 學者斥:欺騙敷衍!

蘇貞昌逾年未開食安會報/政院辯隨時督導 學者斥:欺騙敷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連番逼問「食安會報開了沒?」蘇揆被狂電到一臉鐵青說不出話來,事後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稱食安會報為例行性,美豬美牛專家會議在衛福部召開,蘇揆可隨時督導,學者包正豪今(30)日對此直斥:「從頭到尾都只是用來欺騙敷衍民眾的遮羞布」。

「不管丁發言人怎樣替蘇貞昌拗,都無法掩蓋民進黨政府敷衍國人的事實」,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指出,食安辦當初成立時,可是信誓旦旦這個機構將會整合政府各單位,不再單打獨鬥,也不會彼此之間橫向聯繫不足,自掃門前雪。會讓人民吃得安心,這是當初政府的承諾。

包正豪說:「但其實只是搪塞,這種組織從頭到尾都只是用來欺騙敷衍民眾的遮羞布」,他強調,政府組織有其法定權責,該誰就是誰,而需要跨部會協調的時候,找不管部的政務委員出來。哪裡有設立食安會報的需要?

蘇貞昌逾年未開食安會報/政院辯隨時督導 學者斥:欺騙敷衍! 11

丁怡銘在蘇貞昌遭江啟臣「電爆」後,於行政院舉行記者會說明,指行政院「食安會報」功能依法為食品安全事務的協調、監督、推動及查緝;只是管理性質、交換意見的會議,真正決定開放標準、專業評估的是各種「諮議會」,「各種食安辦公室的相關會議結論,都隨時向蘇揆報告」。

「食安會報是假的沒用的,丁發言人已經講得很露骨,蘇貞昌會找適當人諮詢,不需要透過食安會報。決策更是,因為沒有法定權力啊!」包正豪說,因應某些狀況而設立的臨時機關,基本上就是個敷衍的藉口,別當真,那是政府在表演它很關心你的道具,就像民進黨政府的食安會報一樣。

江啟臣昨日在立院質詢閣揆蘇貞昌,強調民意逾6成重視食安問題,他以此追問「食安會報開了沒」,連問4次,蘇揆鐵青著臉、瞪大眼睛答不出來,江再問「上次開食安會報是什麼時候?」連問3次,蘇同樣語塞,場面十分尷尬。畫面上網後網友推,對江啟臣「電爆」蘇貞昌直呼「好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撞我漁船 謝長廷詳列三點日方說明「大不同」遭網友圍勦

【有影】「食安會報開了沒?」江啟臣連番追問 蘇貞昌臉色鐵青語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