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拒放水 美豬開放確定從行政命令改交立院各委員會審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朝野拒放水 美豬開放確定從行政命令改交立院各委員會審查
朝野拒放水 美豬開放確定從行政命令改交立院各委員會審查

朝野拒放水 美豬開放確定從行政命令改交立院各委員會審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原欲以行政命令開放美豬美牛,引發輿論強烈反彈,政院今(25)在立法院踢到第一塊鐵板,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與時力黨各黨團均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各委員會審查,在朝野有共識的情況下共同提案要求交付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文化及衛環等5委員聯席審查。

為處理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民進黨、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均發出甲級動員令,但原本媒體預期的占領議場全武行並未出現,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原揚言,若提案遭民進黨阻擋,將會立即發動攻勢占領主席台,然而道具白豬只放在一旁待命,沒派上用場。

民進黨團也提案要求將美豬開放從行政命令改委員會審查,黨團總召柯建銘今答覆記者提問時重申,民進黨並沒有昨非今是的問題,只有只有「昨是今是、今是昨是」,執政就是要「國民健康與國家最大利益」,他承諾將會嚴格把關,不輕言放水。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赴立院準備防疫紓困特別預算3.0專案報告,會前受訪時被問及朝野要將行政命令改立院審查,他表示,政府都是依法行政,應該向立法院報告或送到立法院就會照做,至於立法院要如何進行,他都尊重,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

立院院會一早處理報告事項,在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與時力都提出相同提案,將相關行政命令要求改交付委員會審查,在朝野黨團達成共識、行政院也不反對的情況下,同過共同提案,要求交付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文化及衛環委員會聯席審查。

照片來源: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江啟臣:公投綁大選、反美豬食安公投 都曾是民進黨堅持主張

衛環召委投票惹議 高虹安批王婉諭投綠匪夷所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