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公投綁大選、反美豬食安公投 都曾是民進黨堅持主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公投綁大選、反美豬食安公投 都曾是民進黨堅持主張
江啟臣:公投綁大選、反美豬食安公投 都曾是民進黨堅持主張

江啟臣:公投綁大選、反美豬食安公投 都曾是民進黨堅持主張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3)日表示,「公投綁大選」、「反美豬食安公投」都是民進黨過去的堅持與努力的目標,他呼籲民進黨,就算為了執政不願意繼續堅持理想,也不應該以行政程序阻撓國民黨繼續為直接民權奮鬥,繼續守護人民食安環境。

江啟臣今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會前致詞表示,上午他與黨團總召林為洲、也是黨內政策會執行長,分以「公投綁大選公投」以及「顧食安公投」領銜人的身份,到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提案連署書。宣示兩項公投正式進入審查的程序。

他指出,「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是讓人民自己決定直接民權的行使方式;顧食安公投更是透過公投的方式,宣示國人對於食安的標準,讓爭執多年的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他強調,兩項公投都不是藍綠間零和競爭的議題,而是關係人民權益的議題,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將黑手伸入中選會,中選會更應該堅持獨立超然的角色,儘速依法審查,讓兩項公投成案。

江啟臣:公投綁大選、反美豬食安公投 都曾是民進黨堅持主張 11

「呼籲所有關心食安的人民團體,在其他議題上可以繼續批判國民黨,可以繼續反對國民黨,但是在瘦肉精豬肉這個議題上,我們需要站在一起,用實際的行動,讓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知道,我們不贊同」,江啟臣細數民間反對瘦肉精的社團,強調反對瘦肉精豬肉,不是藍綠惡鬥,而是超越黨派的民生議題。

另對於共軍頻頻軍機擾台,中共外交部前天更直接宣稱「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挑戰台灣人民的安全防線,江啟臣對此表達立場,「我們嚴正譴責共軍作為,更呼籲中共當局收斂,不要再破壞已經危如累卵的和平現狀,不要用躁進的軍事行動,傷害兩岸多年來累積的善意」。

同時他也對民進黨喊話,強調兩岸沒有兵戎相見的空間,「戰爭爆發兩岸都是輸家」。江啟臣說,期望兩岸的執政黨,儘速開啟對話,減少不必要的軍事演練,降低擦槍走火的風險,更要避免台海成為強權較勁的戰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有影】第一擊改為自衛反擊權?魯明哲提823砲戰首反擊故事

藍委杯葛美豬不讓上台報告?蘇貞昌:立法院出爾反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