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杯葛美豬不讓上台報告?蘇貞昌:立法院出爾反爾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委杯葛美豬不讓上台報告?蘇貞昌:立法院出爾反爾
藍委杯葛美豬不讓上台報告?蘇貞昌:立法院出爾反爾

藍委杯葛美豬不讓上台報告?蘇貞昌:立法院出爾反爾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抗議美國瘦肉精豬肉將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發言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未能上台專案報告,蘇揆今(23)日表示,此行程為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是立法院排的行程,「我已經應邀前往,卻不能上台,這是立法院自己運作出爾反爾,國人也都看在眼裡」。

國民黨不僅在立院發動抗爭美豬,也同步發動公投連署,黨主席江啟臣今率眾立委,將第一階段的「反萊豬顧食安公投」2萬170份、「公投綁大選」1萬2519份連署書送至中選會,強調有七成民意反對萊豬,呼籲蔡政府別再阻擋民意及剝奪人民直接民主的權力。

藍委杯葛美豬不讓上台報告?蘇貞昌:立法院出爾反爾 11

面對記者詢問國民黨推動公投一事,蘇貞昌顧左右而言他,只針對藍委阻撓他在立院專案報告回答,他強調:「無論政黨怎麼樣競爭,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機關,也是人民透過立法院、行政院長的報告跟答詢,所以人民有知的權利,應該不要阻斷」。

他並指出,現在行政院送到立法院最關心經濟、民生、紓困,「不但是總預算,而且有紓困的預算,還有前瞻的預算,再再關係到產業的發展、紓困的經費以及國人最在意的民生建設種種的議題」,他要特別拜託立法委員早日審議,順利通過,讓政府能向前走,讓人民需要的每一筆錢都能快速得到運用。

對於近日對岸軍機頻頻擾台,蘇貞昌則說:「每一次共機擾台,我們的軍機上空都是非常大的花費,不只是台灣的負擔,中國也是相當大的負擔」,他強調台灣從不去打擾別人,也堅決的會保衛國土、人民,呼籲中國,要破壞區域和平,能夠讓兩岸互動和平,很希望能夠讓台灣能夠穩定發展,相信對中國也會比較好。

另記者問及,總統蔡英文有意爭取今年APEC亞太經合會親自線上出席,蘇貞昌重申:「蔡總統領導國家有方,一再被世界肯定」,他看到世界肯定台灣,蔡總統為台灣發聲,代表台灣能夠讓世界看見,蔡總統一定會把握各種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為台灣發聲,也希望國人同胞一起支持。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有影】第一擊改為自衛反擊權?魯明哲提823砲戰首反擊故事

老饕哀號!山東燒雞聞名遐邇 央廣樓下「永寶餐廳」要搬走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