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燦昌案再叫屈 蘇貞昌:國民黨時代發生的弊案卻要我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廖燦昌案再叫屈 蘇貞昌:國民黨時代發生的弊案卻要我負責
廖燦昌案再叫屈 蘇貞昌:國民黨時代發生的弊案卻要我負責

廖燦昌案再叫屈 蘇貞昌:國民黨時代發生的弊案卻要我負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任用廖燦昌任一銀董座,廖卻因檢調查案下台,為此國民黨直指蘇揆應負連帶責任。蘇貞昌今(11)日再度喊冤,認為無論是慶富案,或最近被檢調發現的遠航聯貸案,「都是發生在國民黨執政的時代,國民黨竟然把自己執政時發生的弊案卻要我負責,這真的是做賊喊抓賊」。

國民黨今舉行記者會,再度對蘇貞昌執意任用廖燦昌出任一銀董座一事抨擊,直指民意逾六成認為蘇貞昌應該負連帶責任。媒體聯訪時問蘇貞昌此事,他做出以上回應。

蘇貞昌今前往桃園平鎮,視察國內電腦大廠仁寶電子工廠。他肯定金仁寶(集團)對台灣經濟貢獻很大,「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實力,創造很多就業機會,我們非常感謝」,他表示境外資金回台已近2千億,「我們更要到企業來參訪,並且聽企業家們對政府還有怎麼樣的指教,政府怎麼樣還可以多做一點事情」。

對於香港警方抓走媒體大亨黎智英及民運人士周庭,蘇貞昌表示,中共不重視人權,世界各國一再抨擊,「看到中國對香港這樣,台灣人更是警惕,如果有一天真的被中國統一,那我們台灣就是像香港人這樣任人宰割,自由、民主通通毀於一旦」。

蘇貞昌說,看到中國這樣迫害香港人民,破壞香港的新聞自由,全世界都予以譴責,強調我們會更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更努力維護國家主權,他並希望全國人民團結一致,保護自己,這非常珍貴,得來不易,也是應該最堅守的世界普世價值,不要讓中國一再地想要武力對付台灣得逞。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資安即國安 蔡總統: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會 搶先布局AI
入境普篩拚經濟!陳宜民:為何不能有「經濟泡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