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擾台?蘇貞昌:我們的防空識別區一定堅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共機又擾台?蘇貞昌:我們的防空識別區一定堅守
共機又擾台?蘇貞昌:我們的防空識別區一定堅守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海又傳中共戰機侵擾。媒體報導昨晚及今天凌晨有共機闖入台灣西南方空域,空軍以空中廣播予以驅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們的防空識別區(ADIZ),我們都一定堅守,也一定保護國家主權、國人安全,都會做到滴水不漏」。

對於共機又擾台,空軍對相關訊息未予證實,僅表示全程掌握並適切應處台灣周邊海、空域狀況,目前狀況都正常。蘇貞昌今上午出席國家搜救指揮中心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暨表揚活動,媒體問及有共機擾台的狀況,蘇貞昌做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中國發生武漢肺炎,侵擾了全世界,但中國又看到北京等地再發生疫情的此時此刻,中國又受洪水等困擾,但中國卻沒有用全部的心力照顧自己的人民、疫情、水災等,卻還派出軍機、軍艦等,對地區和平穩定造成相當的困擾,也對於周邊國家形成壓力,所以相關的國家都有抨擊。

他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的防空識別區(ADIZ),我們都一定堅守,也一定保護國家主權、國人安全,都會做到滴水不漏」。

他並呼籲,中國應該用全心意照顧人民,而不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產生困擾,這個不好。但台灣無論怎麼樣情形,我們會跟周邊國家跟相同理念、相同價值的國家一起維護地區的和平,這是對全世界的和平都有益的。

對我駐港代理處長因拒簽「一個中國」切結書,被迫離開香港,媒體問我政府是否也不會再發工作簽證給香港駐台人員?蘇揆說,香港過去高度自主、在世界各方面很受歡迎,但自回歸中國,雖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現在它是大大的變化,「連我們駐港人員都被要求簽認同一中的這種切結」,違背當初承諾。

他強調,基於互利、互惠,基於國家尊嚴,我們都一定會有相關對應的措施,「總之,我們還是呼籲中國,尊重港人自由民主、高度自主等等,遵守他自己的承諾,這樣對香港的應該是比較好」,他重申,我們也樂於跟香港互動往來,但一定是要互相尊重、互利互惠才好。

另對前總統馬英九「怕怕的」不敢去領三倍券,蘇貞說笑說:「看起來他是比蔡總統不勇敢」,他認為馬總統很多觀念、做法、好惡跟我們都不太一樣,年初在口罩不夠用,他卻說口罩應捐給中國,「他都老是站在負面的觀點」。蘇貞昌說,尊重馬總統有他的觀點,「但三倍券確實好用」,希望這次馬總統也能一起鼓勵大家使用三倍券,不必怕。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棄碩士學位:個人不察造成爭議表示歉意

新竹議員補選/關西鐵娘子陳玉蟾批時力戰袍 徐永明授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