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爸爸節台中反空污抗暖化顧健康遊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環團爸爸節台中反空污抗暖化顧健康遊行
環團爸爸節台中反空污抗暖化顧健康遊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醫療界聯盟及要健康婆婆媽媽中部團等團體,今(24)日在台中市民廣場演出反空污抗暖化顧健康行動劇,決定8月8日爸爸節在台中舉行大遊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醫師、虎尾若瑟醫院長陳仲勳及大台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林釗尚醫師並在廣場揹負行動樹陳情護老樹,並訴求「我的老爸是暖男,不是暖化男,我要無煤中火 」。

8月8日遊行,百位醫師將擔任U-BIKE白袍勇士遊行前導,為邁向零碳排的無煤家園請命。第一隊零碳家族親子鐵馬隊 ,第二大隊無煤爸顧健康 公民健走go go團結隊,終點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 心。這次遊行主辦單位表示,為了鼓勵公民節能、深度減碳,從自身做起,「反空污 抗暖 化 顧健康」88台中上街頭將不搭架活動主舞台,遊行隊伍且以「零碳家族親子鐵馬隊」和「公民健走go go團結隊」,兩路分進合擊,公民自學並合作宣告徒步和自行車等「主動運輸」模式,盼可成為邁向淨零碳排城市的未來新主流中部醫師爸爸們將領軍88上街頭, 為全民爭取健康呼吸權和永續地球權。

他們表示,回顧6月下旬中火重啟2號燃煤機組,觸燃醫師團體怒火,如今他們信守承諾,白袍起義「為八八(爸爸)而走」,形同是「健康復甦」(Healthy Recovery)、 「健康經濟」全球新思維的台灣第一發響應。守護全民健康的醫師們籲請國人一起站出來,八八為無 煤家園的爸爸健康而走。

八八為爸爸的健康而走本身是婦產科醫師的葉光芃指出,根據2018年統計數據,50年來的台灣男、女性壽命 已從4.1歲的差距擴大到6.5歲。6月下旬出爐的聯合國婦女部門最新統計更發現, COVID-19確診、重症及致命率皆男多於女,世界婦產科醫學會亦確認,空污是新冠重症致死的重要因子,顯見氣候戰爭未歇的後新冠年代,男性健康越發處於多重弱勢, 爸爸請您愛保重,這是白袍力量號召國人站出來,八八為爸爸健康而走的另一層意含。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世界肝炎日台中連續兩日免費健檢

台中推動校園設置淨化空氣綠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