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爭議為黨內爆料?江啟臣緩頰:不用過度臆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眉蓁論文爭議為黨內爆料?江啟臣緩頰:不用過度臆測
李眉蓁論文爭議為黨內爆料?江啟臣緩頰:不用過度臆測

李眉蓁論文爭議為黨內爆料?江啟臣緩頰:不用過度臆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涉抄襲風波延燒,傳出最初爆料者為黨內人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表示,李眉蓁已經認錯、道歉,接下來她必須把重點擺在如何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與支持,至於是否為黨內爆料,他則強調「不必做過多臆測」。

面對論文抄襲指控爭議,李眉蓁最初回應時將矛頭指向綠營要員亦涉抄襲,「如果蔡總統回應,她也會按照她的標準回應」,對自己論文部份則未正面回應,直到昨(23)日才180度大轉向,落淚坦承自己「一時不察」,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並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註記。

李眉蓁的態度轉向,有媒體指為江啟臣一通電話所導致。江啟臣今出席革實院活動時被媒體問到此事,他坦承曾與李眉蓁通過電話,主要了解「她的狀況跟心情,也做了一些討論」,但他強調,此決定(道歉認錯)由她自己來做,他是「心平氣和的聊一下選戰的狀況」。

李眉蓁論文爭議為黨內爆料?江啟臣緩頰:不用過度臆測 11

第一時間李眉蓁回應時,提及總統蔡英文學歷爭與故議長許崑源跳樓,被外界批評危機處理不佳,江啟臣認為,「選戰是動態的,絕對不是只有她一個候選人在動」,他強調,每個候選人對事情都有不同的反應與回應,對同一事件的不同時間,李眉蓁也應有不同的回應,「總之這個事情到目前就是這樣處理」。

「接下來,她還是要回歸到選戰主軸,就是市政,怎麼樣能得到高雄市民的支持與認同」,江啟臣說。至於其論文是否為抄襲,他則表示,李眉蓁已對過去錯誤認錯並道歉,至於論文審查部份,他認為應由學校的學術倫理審查委員會調查,大家不用做過多的臆測跟討論。

媒體詢問,爆料是否為黨內人士所為,江啟臣哈哈兩聲:「我覺得我們現在都不用有過多的臆測,眉蓁本身現在對她來講,剩下20天左右的時間,她應該全力放在高雄的市政跟高雄未來的願景,以及如何得到市民對這些願景的支持跟認同,這是她現在應該要做的事。」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棄碩士學位:個人不察造成爭議表示歉意

【何豪毅專欄】樂見李眉蓁論文真偽成為選戰話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