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2殉職陸戰隊員 國防部長拭淚:全體官兵努力達成演習任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悼2殉職陸戰隊員 國防部長拭淚:全體官兵努力達成演習任務
悼2殉職陸戰隊員 國防部長拭淚:全體官兵努力達成演習任務

悼2殉職陸戰隊員 國防部長拭淚:全體官兵努力達成演習任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陸戰隊99旅3日在漢光演習預演搶灘登陸演練中,一艘膠舟遭遇湧浪翻覆,造成兩死悲劇,國防部長嚴德發今(6)日在國防部會議中帶領國軍幹部默哀,向傷者祈福,他忍不住拭淚向官兵期許,全體官兵更應該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努力達成演習任務、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遺志。

「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嚴德發致詞指出,軍人因為肩負的責任重大,在平時的訓練中,必須以貼近實際戰場的景況,從嚴從難、反覆演練,以累積戰力;因此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也唯有嚴格的訓練,在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中,才能克敵制勝。

嚴德發表示,針對此次事件,「重點不在於究責,而是在於必須找出發生的主要原因,加以防範,避免再次讓官兵在訓練中受到傷害,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他並期勉全體官兵,下周「漢光36號演習」正式操演,是展現訓練成果與守護家園實力的重要時刻。

他強調,英勇殉職的陳志榮上士與蔡博宇上兵「不只是陸戰隊的英雄,更是國軍的英雄、國家的英雄」,他希望全體官兵更應該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努力達成演習任務、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遺志,「這是大家告慰英靈與懷念殉職袍澤,最有意義的方式」。

總統蔡英文下午安排前往醫院,探視尚在搶救的另名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海軍司令部下午也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此次意外事故調查進度。

照片來源:國防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戰隊膠舟翻覆3溺水命危 專家指承擔風險是訓練必要

漢光演習肇意外 陸戰隊3員膠舟翻覆落海昏迷送醫搶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