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膠舟翻覆3溺水命危 專家指承擔風險是訓練必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戰隊膠舟翻覆3溺水命危 專家指承擔風險是訓練必要
陸戰隊膠舟翻覆3溺水命危 專家指承擔風險是訓練必要

陸戰隊膠舟翻覆3溺水命危 專家指承擔風險是訓練必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時值軍方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99旅一艘膠舟在搶灘演習時不慎翻覆,3名陸戰隊員昏迷命危,軍事專家張競指出,軍事行動必須承擔風險,過程難免有所傷亡,他強調承擔風險才能鍛鍊出面對戰爭的真實戰力,希望外界給予時間與諒解,國人不宜苛責。

命危的3名陸戰隊員分別為道姓中士(34歲)、陳姓上士(36歲)、 蔡姓上兵(26歲),國軍左營醫院指出,3人送抵醫院時均無生命徵象,經強心劑、葉克膜搶救後病況仍不穩定,仍在積極搶救中。另一位傷者女性中士到院時意識清楚,略有擦傷,但明顯受驚,留置普通病房觀察。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軍事行動經常必須承擔風險,以便獲得戰術利基或是戰略優勢,但過程中難免會有所傷亡,他強調練兵必須從嚴從難,要是不能承擔風險,那就不可能鍛練出能夠面對戰爭的軍事武力。但是鄉親將子弟付託給國軍,發生意外傷亡,國軍應妥善照顧遺族、從優撫恤。

曾任兩棲部隊中權軍艦前艦長張競強調:「No pain, no gain」,要是面對風險就迴避某些戰術課目,靜海無法鍛練出熟練水手,而迴避風險將會產生毫無戰力之軍隊。他更強調,每當軍方重大事故,就會有名嘴噴口水辦案,胡亂描繪與臆測失事原因,此作法不但欠缺專業,更毫無道德。

張競提醒,對於危安事件調查,部隊有專業督察單位,事故調查有其講求證據與軍事專業,他呼籲退伍同袍務必謹慎思考,誤導大眾負有法律責任,千萬不要隨便編造或虛構情節。國軍已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赴醫院探視,強調會全面檢討、全力搶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港版國安法/蘇貞昌:藉此看清中國承諾根本不算數

【有影】漢光實彈預演/海陸空火砲飛彈狂轟大甲海灘 展現強大火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