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企業主接連拒刊廣告!FB遭群起抵制 祖克柏無所謂回:「客戶會回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大咖企業主接連拒刊廣告!FB遭群起抵制 祖克柏無所謂回:「客戶會回來」
大咖企業主接連拒刊廣告!FB遭群起抵制 祖克柏無所謂回:「客戶會回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來國際間除了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還有不少國家都發生重大變化,而美國近期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起的示威遊行,衍生成為企業間的政治正確大戰,美國總統川普則因為不斷在社群平台發表歧視與煽動暴力言論,被Twitter、Twich等平台封鎖,而過去冷處理內容審查問題的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近來也成為遭到抵制的對象,廣告主紛紛退出,不過近日祖克伯竟不以為然的表示:「客戶會自己回來」。

Facebook過去就曾多次陷入內容審查爭議,執行長祖克柏卻常常打著言論自由的招牌對這些爭議性問題冷處理,引發不少用戶不滿,有民權團體就發起「#StopHateForProfit」的活動,抵制Facebook廣告,拒絕用仇恨萬取利潤,許多大企業也紛紛響應,包括可口可樂、星巴克、福特與微軟等大企業,目前都暫停在臉書上投放廣告。

Facebook為了止血也更新最新廣告政策,禁止包含對種族、民族、國籍、宗教信仰、性別、性向、移民身分產生人身、健康、生存威脅或歧視內容,並且表未來會針對仇恨、煽動性言論或是政治假資訊等積極審查,採取隱藏與刪除貼文的手段來制裁,此外,本次臉書也特別表示,內容審查機制將不會有任何人排除在外,也就說明川普等政治人物未來也不會享有特權,貼文內容恐怕得更謹慎撰寫,否則將會落得被刪除的命運。

不過近日外媒就透露,祖克柏在與內部員工的會議上表示,不會因此退讓,更無謂地說出:「廣告客戶很快就會回來。」,又再度引起風波,而長久以來廣告收入都佔據臉書最主要收入來源,超過總收入的98%。不過廣告商分析,臉書是許多中小店家唯一的曝光管道,對臉書的長久影響恐怕不大。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5款惡意程式下載數破數百萬!FB帳戶被看光…Google Play悄悄下架

夏日大作戰!天氣熱、戴口罩更悶…穿戴式冷氣讓體感溫度瞬降13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