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五十週年/不滿政府軟趴趴 保釣聯盟赴日交會遞抗議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617五十週年/不滿政府軟趴趴 保釣聯盟赴日交會遞抗議書
617五十週年/不滿政府軟趴趴 保釣聯盟赴日交會遞抗議書

617五十週年/不滿政府軟趴趴 保釣聯盟赴日交會遞抗議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今(17)日下午以「保釣運動五十週年」為名,號召10餘個泛藍團體,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舉行抗議活動,表達日本石垣市要將釣魚台更名事件不滿,同時也要求總統蔡英文要堅守國格,捍衛釣魚台主權,抗爭團體並將抗議書送交給日方人員。

活動發起人、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台灣負責人張夢祥表示,釣魚台為我國領土,如今遭日方強行更名,他對此表達抗議及不滿,要求蔡總統需向日本交涉。他指出三月份我漁船在我海域被日方驅離,漁業署請外交部協助,竟被已讀不回,他因此號召所有愛國團體前來向日方嚴正抗議。

張夢祥強調,釣魚台是我中華民國領土,屬於台灣省宜蘭縣頭城鎮,卻被美國在五十年前不法交付日本,引發海內外愛國志士數波保釣運動,1971年6月17日台大學生組織抗爭遊行,時隔五十年,釣魚台問題仍為日方「軟土深崛」,他呼籲蔡政府必須捍衛釣魚台,不能把辣台妹做成「俗辣台妹」。

此抗議活動另有拔菜總部、藍天行動聯盟、世界華人保釣聯盟、中華愛國同心會、台灣全民和平黨和中華民國忠義同志會等統派團體二十多人參加,警方如臨大敵,四週警戒警力逾五十人,抗爭團體手舉標語,高呼「釣魚台是我們的」、「日本人滾回去」等口號表達訴求。

活動中抗議團體派出五人代表進入警方警戒線,向日方人員遞交抗議書,抗議書中痛陳日本違反《波茨坦宣言》第八條佔據釣魚台,要求日方應儘速交還釣漁台,並痛斥日本驅離我方漁船行為,要求立刻停止。抗議全程約時40分鐘後和平散去。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行道樹修剪頻遭斷頭無法可管!陳椒華協民團籲修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