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雄中畢典 陳其邁: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自己的畢業典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席雄中畢典 陳其邁: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自己的畢業典禮
出席雄中畢典 陳其邁: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自己的畢業典禮

出席雄中畢典 陳其邁: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自己的畢業典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選舉在即,民進黨熱門人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6)日受邀出席高雄中學畢業典禮,在記者連番追問下透露口風:「也許不久的將來,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的畢業典禮」,他並表示:「我做任何事情,當我下了決定,我就是會展現我的決心,勇往直前」。

陳其邁被問及,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有意願參選,另有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陳其邁意在言外表示,希望國民黨的對手,除了要熱愛高雄、熟悉高雄之外,「也要展現參選的決心,這個是我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他希望國民黨的對手,不管任何人要參選,也能夠展現參選的決心,來一場公平的君子之爭。

記者追問所謂參選的決心是什麼?辭職參選的決心嗎?陳其邁答:「我的做事方式一向是做什麼像什麼,對於任何事情一旦下了決定之後就全力以赴,這個是我對於自己的要求」。

在畢業典禮致詞時,他與學弟分享過去在雄中歡樂的時光,及離開雄中後,人生碰到的一些酸甜苦辣,他也以自己的經驗,勉勵雄中人,面對失敗、面對挫折,倒下去馬上爬起來,就算爬不起來,用爬的我們也要達到目標,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

一開場,他以年輕族群現在當紅的歌曲「超跑情人夢」,也是今年雄中票選的畢業歌曲,問候在場畢業生,「引擎發動了嗎?My name is邁邁」,獲得雄中學子們的熱烈回應。

「回到雄中的感覺真的非常好」,陳其邁掩不住臉上笑意說,他前幾天看到一位剛參加高中會考的同學,因成績些許落差而帶著失望的表情,在雄中圍牆外看著雄中。他指出,在雄中這三年,即便過程有著酸甜苦辣,但都會成為屬於我們自己的夢與共同記憶。

陳其邁表示,人只有不斷往前走,不斷自我超越,才能夠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人生的路。他提到以往參加畢業典禮時都是坐在台下,台上螢幕提到要接受頒獎的請到前面集合,他從沒有集合過,以詼諧的方式鼓勵同學要走自己的路。

陳其邁說,畢業後常常在各行各業碰到很多頂尖的人才,一問才知也是雄中畢業,那種身為雄中人的驕傲與自傲,這些都是我們雄中人的DNA,「所以今天非常的開心,未來的路我們都要一起走,不管你的同學也好,或者是你的夥伴也好,這些幸福都會是你未來奮鬥最重要的動力」。

陳其邁最後強調,引擎啟動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希望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奔馳,衝衝衝、快快快,達到人生所設定的目標,讓高雄、讓台灣都能夠一天比一天更好。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釣/蔣萬安要報名釣魚大賽、陳玉珍要組團登島考察

保釣50/風雲再起 保釣聯盟617再衝日本交流協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