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鬆口將卸任參選?籲對手「來場君子之爭」 林飛帆證實:本週徵召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其邁鬆口將卸任參選?籲對手「來場君子之爭」 林飛帆證實:本週徵召
陳其邁鬆口將卸任參選?籲對手「來場君子之爭」 林飛帆證實:本週徵召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不久後舉行,外界看好行政院副閣揆陳其邁接受民進黨徵召,代表民進黨出線參選,雖陳其邁沒有把話講死,但近日屢屢表示希望有機會服務故鄉、並表示自己2018年敗選後就羅列20項缺失提醒自己時刻反省,今(16)日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受訪時證實,這週黨部就會徵召陳其邁參選,並表示本次選戰關鍵是要讓市民看到高雄的願景,而陳其邁今(16)日回高雄中學母校出席畢業典禮,也喊話自己不會「吃碗內看碗外」,呼籲藍營對手來場君子之爭。

林飛帆證實「黨部會徵召」 陳其邁喊話對手:來場公平的君子之爭

上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成功後,外界預估將會由2018年與韓國瑜共同競選高雄市長一職、敗選的現任行政院副閣揆陳其邁出線參選,由於韓國於上任後帶職參選2020總統大選引發爭議不斷,最終遭高雄市民罷免,期間有不少媒體以「重新選舉一次你會選誰?」的問題發起民調,結果顯示陳其邁敗選後在高雄仍有高人氣,外界也看好他卸下副閣揆職務參選。

雖然陳其邁近日勤跑高雄行程,但始終未鬆口是否參選,只說配合尊重黨部安排,外界也預估最快本週陳其邁就會辭職投入補選,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受訪時證實,本週就會徵召陳其邁回鍋高雄參選,他也表示,這次補選有兩大重點,就是要讓高雄市民看的到未來的願景,候選人也必須會多多跟高雄對話。

而陳其邁回鍋參選後將由誰接任副閣揆位置?目前呼聲最高的則是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在口罩國家隊、防疫國家隊和招募台商回流成績顯著,被認為是可靠的接棒隊項,也會為台灣後經濟時期帶來助益。

語帶玄機?回母校學弟高喊「市長好」 陳其邁回:我的畢典也快到了

陳其邁今(16)日出席母校高雄中學畢業典禮,全場歡聲雷動、學弟也鼓譟大喊「市長好」,對於媒體詢問明天是否會宣布請辭,陳其邁則回應,今天來參加畢典,或許不久後自己的畢業典禮也快到了,語帶玄機似乎暗示自己即將辭職參選,不過典禮後他就坦承,自己的畢業典禮明天就要到了,與林飛帆表示黨部要徵召陳其邁投入補選不謀而合。

陳其邁也宣示,自己投入做一件事就是全力以赴,決不會吃碗內、看碗外,對外界說他這次補選是「躺著選」也會上,他則嚴肅回應,自己做事絕對是時時刻刻警惕、腳踏實地,努力到最後,他也表示國民黨的對手不管是誰,希望可以和對方來場公平的君子之爭,盡心為高雄的未來努力。

新聞照來源:陳其邁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市政府站」造型深具美感

陳其邁補選名嘴警告「該緊張」 誰接副閣揆?外界看好沈榮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