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蔣萬安要報名釣魚大賽、陳玉珍要組團登島考察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保釣/蔣萬安要報名釣魚大賽、陳玉珍要組團登島考察
保釣/蔣萬安要報名釣魚大賽、陳玉珍要組團登島考察

保釣/蔣萬安要報名釣魚大賽、陳玉珍要組團登島考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陳其邁不要只想著高雄市長的位子,快舉辦釣魚台釣魚大賽!我第一個報名」,立委蔣萬安今(15)日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要他兌現2012年嗆前總統馬英九的話。他再補上一句:「但我嗆你不敢!」立委陳玉珍則說,不排除在立院組團前往釣魚台登島考察,以宣示主權。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強力護漁,釣魚台主權寸步不讓」記者會,對總統蔡英文以降中央各機關未對日本片面更名釣魚台為「登野城尖閣」表達抗議,認為蔡政府遇到日本就「卑躬屈膝」,嚴重損及我國家主權與漁民權益,要求蔡政府必須強硬表態。

蔣萬安說,2012年日本「釣魚台國有化」引起我朝野反彈,馬前總統強硬回擊,不但派海巡署船艦護漁,促成《台日漁業協議》,然而民進黨時任立委陳其邁卻說馬政府「應該要到釣魚台辦釣魚比賽」,陳亭妃要政府辦國際記者會「然而民進黨立委這次全部噤聲,跨時空狠狠打臉蔡英文政府,『雙標黨』嘴臉令人做嘔。」

兼任內政委員會召委的陳玉珍則播放2012年陳其邁、潘孟安、陳亭妃等人的保釣談話,要求蔡政府應呼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看法,率朝野政黨領袖共同登上釣魚台,如果蔡英文沒有回應,懦弱不敢站出來,「不排除在內政委員會6月20日舉辦考察行程,我們一起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

「先惹事的是日本,如果台灣沒有回應等於默認,在國際上會非常不利」黨團總召林為洲說,中央都沒有具體行動,幸好宜蘭縣已經先行改名做出具體行動;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陳其邁應做好副院長該做的事,蔡政府宣稱台日關係是50年來最好的時刻,「只看到是最沒尊嚴的時刻」。

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說,宜蘭縣政府明確表達反對日本片面更名的意見,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若更名對於漁民的漁權有影響,縣政府一定跟漁民站在一起。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則說, 2013年雙方政府召開台日漁業會議,「這段時間都沒有糾紛」,絕對反對日本片面改名,對漁民生計造成威脅,一定要站出來「跟他拚」。

國民黨團舉出6項主張,包括第一,總統與各政黨領袖與宜蘭漁民出海到釣魚台宣示主權。第二,總統向日本駐台代表抗議。第三,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說明,並赴立院報告。第四,海巡派船艦保護漁民,捍衛漁權。第五,重啟台日漁業談判。第六,朝野政黨發表共同聲明,捍衛釣魚台主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捐地建校餘產反遭校方徵收 蔣月惠率當事人教育部下跪陳情

中選會決議:台灣制憲2公投將辦聽證會 另5公投駁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