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推吳怡玎參選高市?陳其邁說法埋梗:我不太認識她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推吳怡玎參選高市?陳其邁說法埋梗:我不太認識她
藍營推吳怡玎參選高市?陳其邁說法埋梗:我不太認識她

藍營推吳怡玎參選高市?陳其邁說法埋梗:我不太認識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選會已訂出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兩個月的期限讓藍綠候選人選必須趕緊定案。民進黨內定人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5)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問到,國民黨可能推不分區立委吳宜玎參選,他回應:「我不太認識她」,為未來競選基調埋下伏筆。

陳其邁尚未宣布,已有媒體披露民進黨本週三將以徵召讓陳其邁風光參選,甚至連口號「有市長、會做事」的主軸都已定調。陳其邁今日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說,我跟蘇揆、團隊努力的目標,「就是政府的存在,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把事情做出成績,讓整個政務能夠順利的推動,福國利民」。

他指出,自己在行政院一年多,「蘇院長不僅是衝衝衝,大家也知道我的綽號是「緊緊緊」(台語:快快快)」。他說,高雄一年多來不少紛擾,人民望治心切,「我希望在未來,包括新的市長產生後,能夠讓人民施政有感,儘速讓整個施政重開機,儘速推動招商引資、捷運路網興建及解決年輕人就業問題,這是最重要的」。

記者問到,陳怎麼看可能的藍營對手吳怡玎?陳其邁表示,吳是剛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的立委,「坦白講,我不太認識跟熟悉吳委員,但是假如我做了任何的決定,我一定是專心、全力的來展現我的決心,把我要做的下一個階段工作做好」。

藍議員羅智強貼文恭喜陳其邁,因有「貪二代光環」的加持,所以躺著都會上,還建議陳跟陳菊每年舉辦雙陳論壇,討論貪污除罪化。陳對此表示:「選舉是在整個高雄市政的推動政務上,我想這個是國人共同的期待,一年多紛紛擾擾已經很多了,就把時間力氣花到怎麼樣讓高雄更好,讓整個政策、城市的發展能夠聚焦,這個比較重要」。

此外對於經濟部長沈榮津是可能接任副閣揆的人選,陳其邁說:「我是很佩服他」,防疫期間「史上最強的歐吉桑」到晚上1、2點還沒睡,對他印象深刻。他強調副院長是必須能夠跟總統或者是院長充分的合作;「我現在也還沒有辭職,你們報派副院長已經兩個月以上的時間,對我來講會有一點小困擾」。

不過陳其邁也說,相信蘇院長用人一定是會站在整個團隊的工作,能夠協調,能夠推動政務,「我相信一定會推出一個最有執行力、最有魄力,能夠跟蘇院長密切配合的副院長」。

另對於釣魚台主權,藍營立委蔣萬安要陳其邁實現2012年的說法,舉辦「釣魚台釣魚大賽」,並嗆陳其邁不敢。陳答,對於捍衛台灣主權決心沒有任何改變,「我們的執法或者保護漁民,這都是每天都在做的工作,要透過外交的協商,那也必須透過實質」。

他並強調:「我們對於護漁跟保護主權的實際作為,不用在其他事項,再做任何不必要的一些評論。一致對外或是在整個工作上,國會跟行政院,大家能夠有一致的立場,這樣是比較好的方式」,「不管是護漁,或者是在國防,甚至是在外交上的一些協商,這個就是展現我們捍衛主權的決心跟做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釣/蔣萬安要報名釣魚大賽、陳玉珍要組團登島考察

保釣50/風雲再起 保釣聯盟617再衝日本交流協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