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經發局長辦公室內收賄遭彈劾 監委:政風室好像沒功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經發局長辦公室內收賄遭彈劾 監委:政風室好像沒功能
桃經發局長辦公室內收賄遭彈劾 監委:政風室好像沒功能

桃經發局長辦公室內收賄遭彈劾 監委:政風室好像沒功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桃園市經發局前局長朱松偉擔任「亞洲矽谷計劃」專案辦公室副執行長時,涉嫌於辦公室內收取業者高價紅酒、威而鋼、蘋果手機、重型機車等賄賂與不當饋贈,助業者取得標案,案經桃園地檢署偵結起訴,監院今(12)日以11票全數通過彈劾,移送公懲會處理。

「看過這麼多貪汙案,這是第一次看到有官員在辦公室裡公然收賄的」,監委高鳳仙、仉桂美調查,朱松偉有台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博士學位,在多所大學擔任教職,105年6月9日至107年12月25日出任桃園市經發局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計10案,已遭桃園地檢署偵結起訴。

監委高鳳仙說:「查過這麼多官員貪汙案,這是第一次見到有官員這麼正大光明在辦公室裡收賄的」,她指出,由於官員都擔心遭到查獲,多半都會約在其他隱密地點,以不留記錄的方式討論、要求,取得不法利益,而如朱松偉這般坐在辦公室裡等廠商送來禮物,實在罕見。

監委仉桂美則說,朱松偉對於犯行都坦承不諱,對於犯案動機則是自稱因為離婚需要付贍養費,而交新女友、結婚開銷也很大,入不敷出才會出此下策,「他又說他離婚之後幾乎沒有朋友與他往來,讓他覺得很難過」,仉桂美對於朱有良好學經歷背景,卻因貪念深陷牢獄感到惋惜。

對於桃園市府長官監督之責,高鳳仙歎氣道:「政風室好像沒功能、很難發揮功能」,她對於朱松偉坐在辦公室裡收賄感到不可思議,為此約詢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她轉述副市長稱朱松偉辦公室內僅他一人,門外只一名警衛,「門一關也不知道他在裡面幹什麼」,對朱大搖大擺在辦公室收賄,其長官都稱毫不知情。

監院今對朱松偉彈劾案召開審查會,以11票全票通過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總統: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籲各界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少輔院罰智障生長期獨居涉違法凌虐 監院糾正法務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