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發放振興券將大排長龍 國民黨提三點建議籲政院及早因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郵局發放振興券將大排長龍 國民黨提三點建議籲政院及早因應
郵局發放振興券將大排長龍 國民黨提三點建議籲政院及早因應

郵局發放振興券將大排長龍 國民黨提三點建議籲政院及早因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三倍振興券將於7月15日發放實體振興券,郵局為因應發放措施,擬於7月18日、25日兩天全台郵局全天加班,國民黨今(12)日指出,據估算全台郵局將面臨極大壓力,呼籲政院及早規劃以身分證號尾數分流領取的措施,以為因應。

國民黨文傳會今舉行「郵局量能不足,三倍券將造成排隊亂象」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副主委李永萍等人出席,批評行政院低估領取實體券人數,沒有訂定完善的配套措施,將造成郵局基層員工壓力過大,以及大排長龍領取振興券的亂象。

王育敏提出圖表表示,根據口罩預購的狀況來看,會透過網路預約領取三倍券的人數恐怕不如預期,聯合報調查約40%、920萬國人傾向前往郵局領取紙本,而郵局總數共1299家、基層員工6000餘人,就算中華郵政預計增加1千名人力,平均一間郵局也要承擔7,082名客戶、1名員工平均要發放1314份三倍券。

她指出,中華郵政把每人領取時間壓縮在兩分鐘內,將造成員工工作壓力過大,匆忙中易發生錯誤,就算一天8小時完全不處理其他業務,一櫃台一天也只能發240份振興券,一間郵局必須加開兩到三個櫃台,全天處理振興券才能有可能在兩周內發放完畢,預期將會發生大排長龍情況。

副主委李永萍說,領取三倍券方案複雜,無法具體計算單一郵局要配給多少三倍券,極有可能出現郵局三倍券不足,排隊民眾無法購買的狀況;另對於許多弱勢族群、身心障礙人士來說,炎熱夏天排隊購買三倍券,還可能會買不到的情形,根本就是在製造國人麻煩。

黃子哲則質疑,蘇揆提出的三倍券方案沒有完整的規劃和配套,然後還超前卸責,說出有問題唯唐鳳是問這種推卸責任的話,但現在振興券已經引發外界質疑,包括那些電商可以適用?設置期限是否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的相關規定?以及小攤商能不能找零?等等問題,極有可能重演萬元紓困亂象。

國民黨提出三點具體建議:一、以身分證號尾數區分不同日子購買三倍券,避免人潮聚集及排隊擁擠;二、無法排隊購買的身障人士、弱勢族群,直接發放2000元,減輕負擔,並減少排隊人潮;三、政府應分攤郵局員工責任,三倍券若有發放疏失,應由政府承擔所有責任,避免郵局員工分擔賠償。

照片來源:直播畫面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總統: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 籲各界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少輔院罰智障生長期獨居涉違法凌虐 監院糾正法務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