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蘇揆親自遞上 唐鳳終於如願拿到傳聞中的「神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側寫/蘇揆親自遞上 唐鳳終於如願拿到傳聞中的「神器」
側寫/蘇揆親自遞上 唐鳳終於如願拿到傳聞中的「神器」

側寫/蘇揆親自遞上 唐鳳終於如願拿到傳聞中的「神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宣布7月15日上路的「三倍券」振興措施,政務委員唐鳳上場解說電子支付時,主動向蘇揆笑稱:「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撞球桿?我從來沒拿過」,站在一旁的蘇揆堆滿笑容,親手遞上撞球桿,讓唐鳳一償宿願。兩人逗趣的互動成為全場笑點。

唐鳳解釋,如果要領實體券,民眾7月15日可以直接在郵局購買三倍券;如果要在超商買,7月1日開放預購、7月15日開始領券;信用卡、電子票證及電子支付三種非實體券,均為7月1日開始綁定,7月15日開始累積消費,滿三千回饋兩千。

至於行動支付或電子票證的兩千元回饋要如何拿回?唐鳳表示,信用卡部分由往來銀行發簡訊,通知消費者可領兩千、電子票證則由APP通知領回兩千,至於電子支付則是由超商靠卡,領回兩千元。

蘇貞昌講解時所拿這支撞球桿並非首次出現在行政院記者會,上回此「神器」現身,是在4月22日,蘇貞昌親自上陣說明現金紓困進度,以這支撞球桿當成指示棒說明背後超大型看板上的資訊,霸氣十足。

政院人員指出,蘇揆使用撞球桿當成指示棒,首次現身並非在行政院,而是在去年9月蘇揆親自前往屏東,說明高鐵南延案的記者會上首次使用,當時蘇揆揮舞著撞球桿說明延伸路線,氣派十足,相當對「南部人的饋口」,讓人印象深刻,今年政院新聞室設置超大型電子看板時,工作人員就想到可以再拿出撞球桿當成指示棒使用。

本日記者會中,除了蘇揆使用撞球桿外,就只有唐鳳要求、蘇揆親自遞上使用這支「神器」,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台時也使用了這支撞球桿,但卻是由工作人員傳遞,並非院長親自交付。此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主計長朱澤民、政務委員龔明鑫上台時均未使用此「神器」。

與會人員也注意到,蘇貞昌在會中多次公開強調,電子支付「好不好用,由唐政委立下軍令狀」,加上蘇揆「親授神器」,多少也凸顯了蘇揆對唐鳳信任、交付重任的特別待遇。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 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推三倍券拚振興經濟 鄭運鵬:應該鼓勵交易三倍券

三倍券1千變3千!徐國勇警告:變造有價證券要負刑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