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1千變3千!徐國勇警告:變造有價證券要負刑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倍券1千變3千!徐國勇警告:變造有價證券要負刑責
三倍券1千變3千!徐國勇警告:變造有價證券要負刑責

三倍券1千變3千!徐國勇警告:變造有價證券要負刑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2)日正式宣布將於7月15日起開放「三倍券」措施刺激消費,啟動振興經濟措施。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記者會中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三倍券為《刑法》定義之「有價證券」,偽造三倍券有「偽造有價證券」之刑責,呼籲民眾萬不可以身試法。

「為什麼7月15日上路?因為7月15日是好日子」,蘇貞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也爆了一個冷笑話。他隨後補充,會選在7月15日這天,是因為暑假這天開始,在這天啟用,「堂堂推出,加柴加火!」希望能為疫後經濟增加動能,促進景氣復甦。

記者提問三倍券因有三千元價值,是否會吸引不肖人士偽造,是否有相關防偽措施?蘇揆答確定會有防偽措施,同時請徐國勇回答偽造三倍券可能的刑責,同為律師出身的徐國勇上台表示,三倍券在刑法定義為有價證券,如同股票或支票一般,「因為具有完全變現特性,三倍券算是『完全有價證券』」。

徐國勇強調,偽造有價證券為刑法明訂的法律,負有刑責,因此也呼籲民眾千萬不可偽造。依據《刑法》第201條,意圖供行使之用,而偽造、變造公債票、公司股票或其他有價證券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

「這個律師還沒有荒廢」,蘇貞昌從旁邊回到台上。徐國勇答覆完記者問題走下台階,面帶微笑邊碎念,「這個算是法務部的業務吧?」蘇貞昌驗台上聽到此語,也回了一句:「安那?哩有在想膩?」兩人有意無意鬥嘴,讓前排記者聽得一清二楚,瞬間爆出笑聲。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振興券6/2開記者會不向國會報告 蔣萬安斥蘇揆:藐視國會

支持雙普選!立院朝野共同聲明撐香港 要陸委會每季報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