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紓困亂象鞠躬/蘇貞昌:帶來困擾表示道歉 請大家原諒!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紓困亂象鞠躬/蘇貞昌:帶來困擾表示道歉 請大家原諒!
為紓困亂象鞠躬/蘇貞昌:帶來困擾表示道歉 請大家原諒!

為紓困亂象鞠躬/蘇貞昌:帶來困擾表示道歉 請大家原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新冠疫情衝擊經濟,政府力拚紓困政策,卻因溝通不良造成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下午親自出席記者會,為紓困亂象帶來困擾鞠躬道歉:「請大家原諒!」他強調:「紓困不是賣火車票,賣完就沒有,只要符合條件,政府就會發錢」,6月30日前都可申請。

「這次的急難救助紓困方案,將由中央審核、基層免責」,蘇貞昌表示,經過檢討改正,希望救急救窮可以簡化程序,簽切結書就可受理,由政府來幫民眾查,最晚2週內就可以入帳,資料若備齊全,3到5天就可以入帳,「這件事情要由我來負完全責任,沒有做好,將深刻檢討」。

蘇貞昌說:「實在很對不起,宣布政策時講的不夠清楚,細節思慮不夠完整,通知不夠好,讓民眾以為先辦先贏」,基層工作人員也在沒有完全吸收的情況下,面對申領群眾,有些地方顯得比較亂、挨了罵,民眾也不滿意。他感謝所有承辦同仁幫忙,並特別對第一線鄉鎮公所同仁的辛苦,表示歉意與感謝。

上午行政院會中,發言人會後轉述,蘇貞昌也在院會裡向同仁公開表示歉意,認為少了像口罩實名制2.0推出時那樣,預告何時開始預購、何時可以領取的預告機制,的確有思慮不周之處。蘇貞昌為此事道歉,「因為一開始沒有說清楚,造成基層公務員與人民困擾」。

因應疫情衝擊為無勞保勞工紓困,行政院4日宣布加碼,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等的無保工作者,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凡是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發放1萬元紓困金。但當日宣布時強調「即日起可申辦」,地方公所卻未收到通知,造成接連三天民眾申辦不成、基層公務員無所適從亂象,立委批評「要發錢給人家,還惹人家一肚子氣!」

政院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蘇貞昌率領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共同出席。除蘇貞昌外,陳其邁、陳時中、龔明鑫等人也接連上台解說申領紓困金程序,也分別向社會大眾公開致歉。

照片來源:行政院直播截圖、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內閣民調/總統支持度創新高 陳時中政策滿意度爆衝達93.9%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