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林森店大火/國民黨團:行政機關疏忽管理與監督難辭其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錢櫃林森店大火/國民黨團:行政機關疏忽管理與監督難辭其究
錢櫃林森店大火/國民黨團:行政機關疏忽管理與監督難辭其究

錢櫃林森店大火/國民黨團:行政機關疏忽管理與監督難辭其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北市錢櫃KTV林森北路店26日發生大火造成五死一命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7)日指出,經查該店修改電梯工程未報准開工就先行偷跑,也未送施工中之消防防護計畫書,主管機關北市消防局與建管處兩者缺乏橫向溝通,導致重大災難,難辭其究。

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拿出手板解釋,經查北市建管處有核准該工程施工,核准施工是應檢附消防防護計畫書,但報載北市消防局卻說沒有收到消防防護計畫書,「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到底誰說的才是正確的?這點我們還要去釐清」。

陳玉珍指出,若有消防防護計畫書,那就要去探究計畫中對於消防示警系統的管理,到底可不可以關閉,若可,關閉後的替代方案為何?若為不可,那違規關閉消防示警的責任才會落到業者身上。她強調,消防制度的缺失,並不能只是將一切過錯都推給管理權人或施工廠商。

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說,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告酒店、舞廳暫停營業,KTV包廂密閉也容易產生群聚,希望指揮中心有一致標準,考量避免群聚,比照酒店、舞廳適時調整。他指出,林森錢櫃在他的選區,昨日他有到事發現場,民眾向他反應希望主管機關可藉由很多場所因疫情當下停業期間,進行全面消防安檢。

黨團另也指出,因25年延宕《消防設備師士執業專法》從未制定,無法落實消防設備師的監造制度,以及消防設備師士的裝置管理制度,沒有提出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書是不能開工;另對消防法規中實際開工之日期誰來查核並無明確規定,行政機關也缺乏橫向的聯繫及溝通。

錢櫃林森店大火/國民黨團:行政機關疏忽管理與監督難辭其究 11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假訊息添利器 蔡總統為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揭牌

為疫情尋創新解方 今啟動台美合作「防疫松cohack」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