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送口罩引改名爭議!蘇貞昌:機身上有China我們很吃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航送口罩引改名爭議!蘇貞昌:機身上有China我們很吃虧
華航送口罩引改名爭議!蘇貞昌:機身上有China我們很吃虧

華航送口罩引改名爭議!蘇貞昌:機身上有China我們很吃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改打國際盃,華航載運防疫物資贈其他國家,引發朝野再對中華航空改名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因為華航機身上標誌有China,所以有些國家人民「誤以為是中國送到口罩,我們吃這種虧很多啦!」他強調已要求華航,以後運送物資機身上應「有我們的國旗,有Taiwan can help」。

由於華航載運防疫物資贈送各國,引起不少國際友人及媒體注意,為與中國大陸做好區分,有立委提案要求將華航改名,17名立委連署。蘇揆今赴立院總質詢,會前被媒體問到此事,他做以上答覆。

蘇貞昌指出,上次他當行政院長(2006-2007)時,他曾經成功將中正機場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這次華航載運物資也引起混淆,因此他要求華航以後運送物資機身上應「有我們的國旗,有Taiwan can help」。他要求接下來也許可以讓華航快一點在機身,或者其他部分多一點台灣的標誌。

「就好像WTO的標誌上雖是台澎金馬經濟區,但把台灣弄得很大,現在很多外館在Republic of China後面用括弧Taiwan,台灣弄得很大,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蘇貞昌強調。

他並指出,尤其這次疫情,全世界對台灣很肯定、很感謝,也正式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至於長遠的華航改名,涉及航權及其他種種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讓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這確實是應該要努力來做的事,政府會一步一步努力來做」。

華航送口罩引改名爭議!蘇貞昌:機身上有China我們很吃虧 11

至於本日政院力拚紓困特別預算修正案能在立院預算三讀,但由於昨天黨團協商時,在野黨提出紓困預算細部項目及減稅等方案,朝野無共識而破局,蘇貞昌則答,疫情在全世界愈來愈嚴峻,希望追加預算,「讓我們能夠更大的來紓困、來振興,要拜託立法院能夠早日通過,因為人民都很期待,政府一定會努力來做。」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紓困「超錢」部署?馬英九籲蔡政府 籌千億發現金

歐洲127政要聯名聲援 反控WHO以政治因素歧視台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