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專訪6-5】肯定時力立委表現傑出 徐強調:全力支持黨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永明專訪6-5】肯定時力立委表現傑出 徐強調:全力支持黨團
【徐永明專訪6-5】肯定時力立委表現傑出 徐強調:全力支持黨團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專訪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大選後笫一個媒體獨家專訪!
談童年、談選舉、談太陽花;談家人、談理想、談黃國昌!
《匯流新聞網CNEWS 》資深記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採訪執筆,一套六文六影音,聽徐永明談徐永明!

時代力量本屆選舉獲3席不分區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婉諭),以第四大黨之姿在立法院成立黨團,政壇呈現一大(民進黨)一中(國民黨)兩小(民眾黨、時力黨)格局,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要如何處理黨中央與時力黨團兩者間的關係?

【徐永明專訪6-5】肯定時力立委表現傑出 徐強調:全力支持黨團 9

「目前階段黨中央全力支持黨團」,徐永明指出,最近民調顯示時力黨團相較於其他黨團,有更高的民意支持度,由於現在是「非選舉」期間,黨團是目前最重要的民眾認知櫥窗。

徐肯定陳椒華:像以前的陳水扁

他指出,由於當前以新冠病毒的防疫、紓困為重,因此先前的政策規劃就會受到疫情影響;在紓困方面,由於特別預算從400億、1000億到現在1.05兆,徐永明強調希望這些預算都能達到效果。

徐永明說,立法院尤其是現在最重要的政治舞台,其次為地方議會,因此黨中央支持黨團、鞏固黨團形象,持續努力推動從上屆到本屆的各種政策,只要黨團能穩下來,接下來的地方選舉與再接下來的中央選舉,政黨票的成長幾乎是可以預期的,因此支持黨團、讓黨團問政能更強而有力,是時力黨中央的立場。

「當立委是非常辛苦的」,徐永明以過來人的經驗指出,立委為求問政表現,每天早上七點鐘就要去立法院各委員會排隊簽名,搶發言順序,因此他對目前上任不到兩個月的時力現任三位立法委員傑出表現都看在眼裡,尤其他點名陳椒華,「她甚至一天衝七八個委員會,跟以前的陳水扁簡直沒兩樣」。

【徐永明專訪6-5】肯定時力立委表現傑出 徐強調:全力支持黨團 11

他強調,立法委員質詢官員、推動立法、修法,檢討預算等等,問政表現最直接而有效;而黨主席的角色則著重在長期規劃,把黨的方向穩住,「讓黨內同志感受到大家有共同努力的方向,而這個方向是有希望的」。

徐:下屆中央選舉目標200萬票

徐永明因此規劃了「時代力量2.0」願景,並從此概念出發,規劃接下來的地方選舉的目標,以及未來中央選舉政黨票以200萬票為目標,「這個我覺得是我的責任,讓大家覺得這個方向是可行的,而且大家願意往這個方向走。」

「政黨,很多時候是需要大家有個共同的信心在那裡」,徐永明毫不諱言,之前有過的紛亂(指2020年大選前的路線之爭),「就是大家覺得說,去年那個選舉,大家的期待有差距」,但他強調,當政黨票百萬票的目標達成時,也讓大家覺得這個目標是走得下去的。

做為黨主席,徐永明也觀察到黨內有許多優秀的年輕人,「只要這個方向是確定的,這個是我做為主席的責任,讓大家覺得這是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可以一起走下去,而且是可以達成的」,他挺起上半身,顯得十分自信。

徐永明背景:
1966.05.12出生(金牛座)
學歷:建中、台大政治系、政研所碩士、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
現任:東吳大學政治系專任教授、時代力量黨主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記者胡照鑫攝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永明專訪6-6】指黃國昌為千里馬 徐為年輕人規劃20年後的台灣

【徐永明專訪6-1】帶時力登更高峰 誓言2024政黨票超越2百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