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指第七艦隊南海試射飛彈 專家駁:無效的軍事唬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定宇指第七艦隊南海試射飛彈 專家駁:無效的軍事唬爛
王定宇指第七艦隊南海試射飛彈 專家駁:無效的軍事唬爛

王定宇指第七艦隊南海試射飛彈 專家駁:無效的軍事唬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美軍第七艦隊在南海試射飛彈,並指「個人印象中,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這個海域發射飛彈,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是件嚴肅的事件。」但軍事專家、海軍退役上校張競今(24)日質疑「在南海」試射的說法,認為「無效的軍事唬爛只能讓自己十分開心」。

美軍第七艦隊2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柏克級導彈驅逐艦貝瑞號試射飛彈,此次演習是屬於美海軍第15驅逐艦隊與第7艦隊所執行的印太安全任務的一部份。

王定宇隨後貼文,強調此舉是在南海試射飛彈,並認為中國內部應該發生什麼重大事情,或是有情資顯示必須升級壓制共軍的動作,而10幾小時前,美國總統川普才剛發布,剛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通過電話,間隔不到6小時,第七艦隊就釋放這個訊息,台灣應持續密切觀察、注意。

不過張競對此持保留態度,他舉出五點質疑,第一是美軍貼文原文中並未提及南海(如文末註),「誰有與境外勢力秘密勾搭,獲得檯面下資訊管道,這要去請James Bond(電影007情報員男主角)幫忙」。第二,實彈射擊通常會發布「飛安通報」或是「航船佈告」以免誤擊,他質疑近期是否有此訊息。

王定宇指第七艦隊南海試射飛彈 專家駁:無效的軍事唬爛 11

第三,美軍是否會在南海某個國際水域實施實彈射擊,對外秘而不宣,然後在事後再發佈消息?「假若美軍真是如此做,那就太不專業,而且亦是罔顧他國航運活動生命安全」。第四,海上實彈試射有事前布靶、事中偵測、事後回收等龐大作業,必須派遣多艘特種船隻程序複雜,情報量十分豐富。

因此張競強調第五點,美國海軍通常都會在遠離航運活動,建有專設遙測站臺以及情報偵蒐完整之特定靶區進行精準制導武器射擊驗證,「美軍會不會敲鑼打鼓跑到南海去試射,放這個飛彈又嚇得住誰?又能有啥政治效應?可以有戰略嚇阻效用嗎?」

張競在貼文最後兩句話做為結論:「有效的戰略作為是會讓對手顧慮憂心,無效的軍事唬爛只能讓自己十分開心。」

美軍第七艦隊原貼文如下:
The Arleigh Burke-class guided-missile destroyer USS Barry – DDG 52 launched a missile during a live-fire exercise and conducted combat information center operations. Barry is underway conducting operations in support of security and stability in the Indo-Pacific while assigned to Destroyer Squadron Fifteen the Navy’s largest forward-deployed DESRON and the U.S. 7th Fleet’s largest principal force.

約略翻譯為:
「亞里伯克級導彈驅逐艦”貝瑞號-DDG52″號在實彈演習中,發射了一枚導彈,並進行了作戰資訊中心的行動。貝瑞號現正支援印太維安行動,同時被分配到驅逐艦中隊第十五中隊,這是海軍最大的前沿部署的驅逐艦隊,也是美軍第七艦隊最大的主力部隊。」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家檢疫趴趴走4人斗內百萬罰金 蘇貞昌:政府並不感謝你

送海外學子口罩要等指揮中心決定?吳釗燮:我兒子也在國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