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人事/汽車撞飛機3天撞2次 蘇貞昌:把他拉下來剛好而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營事業人事/汽車撞飛機3天撞2次 蘇貞昌:把他拉下來剛好而已
國營事業人事/汽車撞飛機3天撞2次 蘇貞昌:把他拉下來剛好而已

國營事業人事/汽車撞飛機3天撞2次 蘇貞昌:把他拉下來剛好而已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動」國營事業人事,據傳動到民進黨其他派系利益引發不滿,蘇揆今(24)日正面回應。他說,因公股相關機構董事長先後到期,他秉持「不排斥政治人物」、「借重管理專才」兩原則來做安排。他強調,某家公司內亂,「汽車還會撞到飛機,三天還撞了兩次,所以我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

蘇貞昌近期「動」到的國營事業人士包括3月10日以「任期屆滿」為由換掉的桃園航勤董事長郭榮宗、華儲董事長陳宗義、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等人,桃勤由總經理李志強兼任董事長、華儲董事長由原資深副總王正明兼任、華夏航科由華航修護工廠廠長孫嘉民升任。

政壇盛傳蘇揆此舉踩到黨內最大派系新潮流的利益,因此引發新系中生代前立委段宜康不滿,在臉書上貼文「當你以為聲望高到可以不講是非;當你以為權力大到可以為所欲為;當你忘了這個位子也是別人給的…我們就等著你來道別。」媒體解讀為新系向蘇揆嗆聲。

立院今為總質詢,蘇揆前往備詢前被媒體問到此事,問他之前曾說「盡量不要安排政治人物擔任公股董座,魏明谷前縣長就請辭董事長職務,有人說國營事業引起了派系的鬥爭,你怎麼看?」

國營事業人事/汽車撞飛機3天撞2次 蘇貞昌:把他拉下來剛好而已 11

蘇貞昌回答,最近有些國營事業公股相關機構董事長先後到期,「我可以藉此來大賣人情、拉幫結派,但這不是我的風格,也不是國人的期待」,他強調自己根據兩個原則:第一不排斥政治人物,政治人物久經歷練,參與政府運作或監督,其實都是很好的人才,另在管理方面,我一直都有借重,最近也新增了一批,政治人物擔任國營事業董事長到期給予連任。

至於桃園航勤董事長郭榮宗、華儲董事長陳宗義、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被換下,蘇揆指出,對於華航的子公司,「華航董事長來跟我說,因疫情衝擊,華航現在非常困難,如果屆期不用再派,也可以減少一筆負擔」,他強調華航高級主管都已經減薪,省一個錢是一個錢,蘇貞昌因此同意。

「另外有一家,做了以後很不好,不但公司內亂,汽車還會撞到飛機,三天還撞了兩次,所以我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蘇貞昌意有所指。

至於台水董事長魏明谷,蘇揆強調,去年自己邀他出任,他也很努力,但「一年來凡是講酬庸,第一個就是點他」。蘇揆說,魏明谷五十出頭,當過縣長,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很愛護他,我告訴他,這樣(屆期未滿辭職)對他是傷,對團隊也是傷,所以我對他另作安排。

「但是他考慮之後告訴我,他爸爸年紀已經很大了,最近身體有些狀況,他想就屆滿一周年的時候也是一個圓滿,也讓他可以專心的、全時間的陪陪高齡、健康有點狀況的父親」,蘇貞昌說,他也認同盡孝要及時,所以勉予同意。

蘇表示:「我們的社會或媒體,有時候希望能夠多一點原則、讓我好做事,我相信我一直都用這樣的風格,到今天我還是如此的堅持,但是有些地方也許我做得不夠周到,也許對我有求全責備,我自己也要好好檢討,我總希望能夠做得更好,蔡政府能做得更符合人民的期待」。但他也強調,「如果做不好,作為行政院長的我,隨時都要處理,我也毫不客氣。」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定宇指第七艦隊南海試射飛彈 專家駁:無效的軍事唬爛

居家檢疫趴趴走4人斗內百萬罰金 蘇貞昌:政府並不感謝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