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海外學子口罩要等指揮中心決定?吳釗燮:我兒子也在國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送海外學子口罩要等指揮中心決定?吳釗燮:我兒子也在國外
送海外學子口罩要等指揮中心決定?吳釗燮:我兒子也在國外

送海外學子口罩要等指揮中心決定?吳釗燮:我兒子也在國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全球,我外交部表示,至今(23)日為止,已寄出1萬7355片口罩至我駐外使館,後續將再向疫情指揮中心申請1萬4259片口罩增加配發外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藍委質詢,要求也寄送海外留學生,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需由指揮中心決定,「我的兒子也在國外,難道我就不擔心嗎?」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召開新冠疫情專案報告會議,邀請吳釗燮前往報告並備詢。吳釗燮在報告中指出,台灣的防疫、抗疫作為廣獲國際肯定,至今已有超過400篇外媒正面報導,內容以「台灣」稱呼我國,各國也陸續表達就防疫、抗疫議題親自訪問台方政府高層及他本人的意願。

至於台美雙方透過聲明合作防疫,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研發、疫苗和藥品的研究與生產,及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也將每週提供美方10萬枚口罩等,吳釗燮說,台美聯合防疫聲明確實是「政府對政府」的正式聲明,至於何時開始每週提供美方口罩,雙方還在討論,尚未定案。

另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溫玉霞、林奕華和洪孟楷等人質詢提及,外交部購贈口罩給友邦,「這些都是外國人,自己的孩子拿不到」,卻無法提供口罩給海外的台灣留學生,要求外交部「照顧國人的孩子」。吳釗燮說,這需要指揮中心決定,「我的兒子也在外面,難道我自己不擔心嗎?」

關於我方採購中美洲口罩,捐贈給南美友邦巴拉圭首批10萬片,吳釗燮透露,中國先前接觸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表示可提供防疫物資。他強調,這些口罩是在當地採購,但不是在巴拉圭,而是在中美洲其他地方購買,「如果台灣不提供,中國會提供,大家知道這在外交上的意義」。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法擔任配偶訴訟代理人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桃地院法官何宇宸

【何豪毅專欄】三次「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歷史意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