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請蘇貞昌下令 把陳時中關起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請蘇貞昌下令 把陳時中關起來!
【何豪毅專欄】請蘇貞昌下令 把陳時中關起來!

【何豪毅專欄】請蘇貞昌下令 把陳時中關起來! 9

何豪毅/資深政治記者

新冠肺炎疫情從武漢封城的1月23日開始,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跟著二級開設,搞到今天,45天過去了,國內目前確診病例來到45例,平均一天一例。其中25例本土病例、20例境外移入,確診45個案中,1名死亡、15名解除隔離,其中13名已出院。世界各國疫情相較,台灣狀況控制良好,毫無疑義。

指揮中心1月20日三級開設,3天後二級開設,2月27日一級開設,至今48天,衛福部已經召開超過100場記者會,平均一天要開到兩場,各種疫情會議一天也至少兩場,疫情指揮中心發出新聞稿在疾管署網站登記有案的就有178次,為了防疫工作,醫藥線記者跟著人仰馬翻,過年至今尚未休假。

依規定疫情指揮中心三級開設時由疾管局長擔任指揮官,二級開設由衛福部長任指揮官,一級開設時由行政院指派指揮官。可是從陳時中從一開始總是站在第一線,他的身影就不曾在螢光幕前消失,到現在一級開設指揮官仍然是他,很多人開始覺得看到他的時間,比看到自己老公老婆的時間還要多。

去年11月1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選舉站台時被人發現他表情怪異,嘴巴微微斜向一邊,後來送醫檢查,證實是因為過勞、導致俗稱「面癱」的顏面神經痲痺,讓全國人民著實擔心了好一陣子,後來在總統蔡英文下令,蘇貞昌才在11月19日休了一天假,隔天又恢復上班。

【何豪毅專欄】請蘇貞昌下令 把陳時中關起來! 11

網路流傳一個笑話,老師問小學生岳飛是誰害死的?學生答,岳飛是過勞死的。老師斥學生沒唸書,小學生理直氣壯:「我怎沒唸書?我唸得可熟了,岳飛是被『勤快』(秦檜)害死的,太勤快才會過勞死呀!」

立法院2月底開議,除了每週二週五的2次總質詢,還有週一三四的委員會、聯席會議,陳時中都必須到場備詢。可以想像一下他在疫情指揮中心與立法院間來回奔波,兩邊公務都如此繁忙而重要,蠟燭兩頭燒,說陳時中要有時間休息,那肯定有鬼。

過勞已經是台灣國病,不只民眾工作過勞,各種公職「官不聊生」也已是常態,醫師出身的陳時中可能對過勞並不陌生,但就算他是鐵打的身體,正常人沒人能這樣操的。請不要忘記,陳時中1953年出生,今年已66歲,已逾《勞基法》規定的65歲退休年齡,真的不年輕了。

已經連續兩天沒有新的確診案例了,但是你若要陳時中主動休假休息,他一定回你三個字,「辦不到」!

大家都知道,過勞真的會很嚴重的,為了不讓立法委員每場會議都要求他到場,為了不讓全民失去一個優秀的衛福部長,為了不讓疫情指揮中心失去一個戰將級指揮官,必須在此懇求蘇院長,在陳時中倒下之前,請隨便找個罪名,下令把陳時中關起來,讓他好好休息兩三天吧。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江啟臣當選感言:將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 成重地方輕中央的金字塔型

世代交替啟動!黨務系統淵源不深加上投票率低迷 是江啟臣改革成敗關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