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上臉書抱怨口罩地圖不準確?唐鳳主動加好友並私訊澄清 - 匯流新聞網

LIFE

【獨家】上臉書抱怨口罩地圖不準確?唐鳳主動加好友並私訊澄清
【獨家】上臉書抱怨口罩地圖不準確?唐鳳主動加好友並私訊澄清

【獨家】上臉書抱怨口罩地圖不準確?唐鳳主動加好友並私訊澄清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讓人心惶惶,不少人趁週末去排隊買口罩,發現「口罩地圖」等應用程式不準確,常有數量不對、時間錯誤等狀況,有網友在臉書上抱怨,沒想到引來政務委員唐鳳主動加好友並私訊澄清,網友驚訝之餘也貼出經驗文分享,對唐鳳此舉給予正面評價。

網友貼文指出,週末前往藥局排隊要買口罩,手機程式上顯示還有相當數量,但到現場後藥局表示已無剩餘口罩可賣,消費者拿出手機與藥師核對,發現現場發送號碼牌與實際口罩數量有相當落差,因此轉貼日本媒體報導唐鳳為台灣「天才IT大臣」文章,抱怨「坐在鍵盤前計算口罩的天才」、「你們到底有沒有實際排隊買過口罩?」

【獨家】上臉書抱怨口罩地圖不準確?唐鳳主動加好友並私訊澄清 11

沒想到才過40多分鐘,唐鳳臉書帳號就來主動加對方好友,網友驚訝之餘按下接受,隨即收到唐鳳message私訊,說明開放資料供開發社群,並自2月11日起可由藥局自行維護營業時間與購買方式,也解釋台北、新竹的「供需比」較小,其他逐漸改善等,並強調若數據失準,可請藥局同仁運用VPN界面進行校正。

專委證實 唐鳳親自上線回應

此事再被網友另貼上網,文章下方有人回應,懷疑唐鳳是動用臉書後台以AI或特別撰寫的爬蟲程式來為政府做澄清,不過唐鳳又私訊對方,說明是自己用FB的基本搜尋功能來回應,和所謂系統後台無關。

記者去電唐鳳辦公室,辦公室人員解釋唐鳳本人正進行會議,後由辦公室專委黃子維回電,向記者證實確由唐鳳本人上臉書親自回應,花了不少時間以搜尋方式找到抱怨口罩地圖的貼文,並逐一私訊解釋,黃專委表示,由於問題都很雷同,因此有複製貼上的標準答案,但並非另撰寫程式處理。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生力軍點將錄3-1】國民黨陳以信、洪孟楷、萬美玲戰力可觀

【立院生力軍點將錄3-2】民進黨黃世杰、林宜瑾、莊競程實力堅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