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Art Taipei集結亞洲67間頂級藝廊精選千件作品 給你不同凡響的藝術饗宴 - 匯流新聞網

LIFE

One Art Taipei集結亞洲67間頂級藝廊精選千件作品 給你不同凡響的藝術饗宴
One Art Taipei集結亞洲67間頂級藝廊精選千件作品 給你不同凡響的藝術饗宴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亞暄/台北報導

飯店型的藝術博覽會你聽過嗎?One Art Taipei 2020今年為第二屆舉辦,聯合67間亞洲知名畫廊,各畫廊也精選出上千件藝術家嘔心瀝血之作共同展出,將以各種不同形式呈現,讓藝術更貼近一般民眾。

說到藝術,一般人直覺想到的大概都是像畢卡索、米勒等聞名全球的歐洲畫家,但藝術家其實全世界皆有,並不僅限於歐洲大陸,在這次展覽中,就將有來自不丹的藝術家參展。

知名藝廊丹之寶 TANSBAO Gallery創立至今力推不丹的當代藝術,不丹位於南亞及喜馬拉雅藝術之交界,藝術涵蓋深厚且多樣,然而在台灣卻鮮少人知,故其今年以「神的所在一不丹千面」作為此次參展主軸,更帶來多位不丹最強新銳藝術家之作,讓所有收藏家都能一窺不丹當代藝術的神秘面紗。

其中兩名不丹藝術家的藝術造詣更是已經聞名全球,入圍佛羅倫斯雙年展的Tintin Dorjee與具不丹唐卡鬼才之稱Gyempo Wangchuk。

國際知名的不丹藝術家Tintin Dorjee,他的作品風格融合波普藝術與佛教文化,以輕鬆方式將佛教哲學、唐卡藝術以及現代潮流文化結合,在創作方面也使用多元的表現手法,使用媒介豐富,舉凡電繪、插圖、雕塑,皆重新詮釋了佛教的當代表現。

而Gyempo Wangchuk其繪製的唐卡曾連續兩年不丹全國首獎,去年不丹國王及皇后也親臨其舉辦之個展。Gyempo 的藝術以傳統作為根基,並自傳統中超脫,不僅重新詮釋佛教思想, 也直視當代社會議題,有如原創的警世寓言,翻轉傳統的唐卡面貌。

他本次參展創作概念以「火焰」扣題,,將藏傳佛教之「火供法」、「火神」之信仰儀式,以珍貴的自然礦物顏料,描繪出光明與黑暗並存於世界的百相諭示。

一年一度的One Art Taipei即將開始,17日至19日為期三天的展期,將於台北西華飯店展出,上千件的藝術品,讓您擁有不同以往的藝術體驗,熱愛藝術的民眾絕對要把握機會一睹風采。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鼠年財運強強滾 年節禮盒選肉乾準沒錯!

堪稱操肌之王! 教練告訴你必做硬舉的6大理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