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會國民黨團促ECFA滿10年期限應延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議會國民黨團促ECFA滿10年期限應延續
台中議會國民黨團促ECFA滿10年期限應延續

台中議會國民黨團促ECFA滿10年期限應延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與大陸簽署ECFA今年滿十年期限,三個月的簽約延展至九月會再延簽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由市議員冉齡軒召集,今(28)日召開記者會,主張以「ECFA共識」代替「九二共識」作為海峽兩岸當前實質、對等、官方與和平的兩岸關係新解,若蔡政府沒延簽,可由國民黨執政的14縣市首長共同簽定。

冉齡軒表示,蔡政府執政第五年,兩岸關係降至最低點,甚至蔡政府不承認92共識,檢討蔡政府的確不合格這幾年的執政,前段時間疫情關係,經濟成長率下降、國內公司行號加速解散撤銷,馬前總統推動台灣與中國大陸簽署ECFA,即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歷經十月談判,於協議合法生效當日,關稅隨即銳減一半,一年後更直接歸零。透過該項協議的簽訂,惠及石化、紡織、機械、車輛、其餘雜項等539項早收清單,第一年即有七百億美元順差,最高時更曾達一千一百億美元順差,至今ECFA仍有效影響兩岸貿易。

台中議會國民黨團促ECFA滿10年期限應延續 11

國民黨團指出,與中國大陸往來不只是平等,也考量國家最高權益,因為我們與中國大陸的貿易量大約佔了40%。以FTA的簽署來看,國民黨執政時所簽署的三個FTA對經濟實質有效,連蔡政府都享受到ECFA帶來的好處,如果逾期蔡政府未能夠延展簽定ECFA,未來關稅提高至35%,對於台灣仰賴出口貿易,必定是雪上加霜,許多公司行號會另一波大量倒閉潮,ECFA一旦終止 兩岸經貿關係恐畫上句點。

黨團呼籲2010年為期10年至今2020年六月滿10年期限,同時在今年九月有三個月的簽約延展,當初是國民黨馬政府簽訂,如今若蔡政府沒延簽,可由國民黨執政的14縣市首長共同簽定ECFA,以外貿增加國家經濟產值。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前進台中舉辦論壇

台中海線成立第16家愛心食物銀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