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前進台中舉辦論壇 - 匯流新聞網

LIFE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前進台中舉辦論壇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前進台中舉辦論壇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前進台中舉辦論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今(28)日前進台中,舉辦「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中部場論壇,探討透過製造業與地方創生,加速中台灣數位人才發展,提升國際數位競爭力。市長盧秀燕會中分享市府在數位服務、協助產業轉型及人才培育經驗。

盧秀燕表示,未來數位國力發展,除配合中央積極推動,也將藉由區域合作,促進中台灣數位人才育成,打造「中部智慧共榮圈」。近年來台中市在資通應用方面積極投入,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更加速市政服務的數位轉型,包括推動視訊會議,讓市府各機關在疫情中保持聯繫與團隊運作;因應中央口罩購買實名制,市府也很快推出「口罩地圖」,方便市民快速找到就近販售點,減少排隊等待時間;為讓學習不中斷,台中市各級學校也積極演練遠距教學等。

盧秀燕指出,在創新應用方面,市府今年也分別以「台中MIT自駕車引領智慧交通再升級」與「智慧建築管理」創新服務,獲得台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另「Parking–Go萬磁王路邊停車即時資訊服務」也獲得第1屆GO SMART Award 2020優秀獎,這些都是市府致力讓數位科技更貼近生活情境的例子。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數位科技已成為各國重要發展趨勢,「數位人才」更是實現台灣所有經濟政策目標的必要條件,如何讓國內「產業全球化」是政府目標,在能源轉型計畫上,政府力推在2025年讓再生能源占比20%,積極推動離岸風力發電,感謝市府幫忙,讓風機鑄件大廠永冠順利投資52億元,在台中港區設立台灣最大的海上風電鑄件廠,這是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的最佳例證。

「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今日移師台中裕元花園酒店舉行,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長劉世芳委員、副會長張廖萬堅委員、副會長高虹安委員、秘書長余宛如委員、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市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X3.EXE PREMIER 2020聯盟賽」總決賽在台中

台中與中央達成共識社宅目標1.2萬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