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人健保補助可領現金?假消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可領現金?假消息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可領現金?假消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近日有民眾收到Line轉傳「只要戶籍在台中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市政府帶身分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三千二百二十四元,半年領一次」,引起民眾質疑,紛紛向區公所、市府詢問,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澄清這是假消息。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老人健保補助非採現金發放,長輩也不需提出申請,社會局每月皆運用資訊系統,主動比對符合補助資格者,由健保署辦理減免,呼籲民眾勿轉傳假訊息,更勿受騙。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台中市老人健保補助,為避免讓長輩辛勞奔波申請,社會局每月皆運用資訊系統主動比對出符合補助資格者名單,交由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直接辦理減免,因此若符合補助資格且每月自付額749元以下者,皆由社會局直接代為繳納健保自付額費用,健保署不再向長輩收取。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自108年7月起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自付額補助。若民眾想查詢是否符合補助資格,社會局也有建置健保補助查詢系統,線上即可查詢,方便又快速。

社會局呼籲,請長輩看到類似補助訊息或貼圖,勿轉傳,先求證,也請長輩勿任意提供身分證、存摺、金融帳戶給他人,倘有詐騙疑慮時,可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洽社會局進行查證。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來四年將投資10億打造梧棲國際觀光漁港

台中市府首長過不一樣的七夕情人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