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台中投資90億元建5G資料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華電信台中投資90億元建5G資料中心
中華電信台中投資90億元建5G資料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中華電信預計在台中工業區既有廠房內,投資90億元興建「台中資料中心(IDC)」。因過程涉及路權申請、消防圖審、室裝變更、建照及使照申請、水土保持計畫、環境監測設備管理等多項行政流程,市府經發局召開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邀集相關局處協助廠商釐清程序,盼早日落實投資,打造台中5G發展新重鎮。

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前,經發局長張峯源與同仁親自到工業區現勘了解開發基地現況,他表示,中華電信是國內電信業領導廠商,也在今年5G開台,拔得頭籌率先開放申辦,網速提升也代表著產業將面對嶄新的產業環境,中華電信看中5G及雲端應用契機,利用現有台中工業區低密度使用的料庫廠房改建資料中心,目標作為中部地區高速網路雲端資訊處理中心,並成為產業升級加速器。

張峯源指出,台中目前以工具機暨零組件、手工具、木工機械、自行車、航太及光電面板等六大產業為主,中華電信本次投資可望在未來強化產業結合及轉型升級,讓產業與科技趨勢並進,提升整體競爭力,民生消費上也能提升各行各業服務品質及使用效率,市府樂觀其成,並全力協助加速投資。

此次投資共分為四期,包含原有庫房改建、資料中心大樓新建兩大部分,預計未來四年內陸續完成,市府經發局以單一窗口協助中華電信與市府相關單位對接,召開會議跨局處協調、快速整合各單位意見,加深業者對投資及未來長期合作的信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台中場9月13日

台中南屯親水公園明年3月完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