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俄羅斯僑民協會會長拜訪台中市府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俄羅斯僑民協會會長拜訪台中市府
台灣俄羅斯僑民協會會長拜訪台中市府

台灣俄羅斯僑民協會會長拜訪台中市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多年來帶領唐氏症等身心障礙學童,克服重重難關成為水上芭蕾選手,從中獲得自信與熱情,台灣俄羅斯僑民協會會長Julia Starchenko,今(17)日率身心障礙學童及家長等37人,與「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北代表處」代表白樂賢,拜會台中市政府,副市長令狐榮達接見,承諾將支援移地訓練物資,表達對身障選手的鼓勵,盼繼續深化台俄雙方在運動、文化等各領域交流。

令狐榮達表示,Julia Starchenko從俄羅斯遠嫁到台中,她在台成立的「中華民國水上芭蕾舞協會」,積極推廣水上芭蕾運動,長期協助身障小朋友學習水上芭蕾,參加國際比賽表現優良,建立小朋友自信心。Russian Club是台中與國際接軌重要管道,盼台俄雙方持續加強互動。

台灣俄羅斯僑民協會會長拜訪台中市府 11

白樂賢指出,感謝台中對於俄羅斯同胞的照顧支持,在這裡的俄羅斯居民雖不多卻非常活躍。Julia及Russian Club的付出,貼近當地社區與居民互動,有助於台俄在教育、旅遊、文化藝術等層面往來。他也說,去年台俄雙方旅遊人數增加兩倍之多,為持續推動雙方觀光旅遊,明年進入俄羅斯,持台灣護照將可全面使用電子簽證入境。

Russian Club會長Julia Starchenko,為前蘇聯時期水上芭蕾代表隊成員,20多年前嫁到台灣後即積極推廣水上芭蕾運動,2000年與夫婿共創「中華民國水上芭蕾舞協會」,多年來不斷訓練包括唐氏症、自閉症、視障等身心障礙學童,克服難關成為水上芭蕾選手。Julia說,是體育、文化、友誼和幸福把大家團結在一起,沒甚麼比的上幸福的笑聲。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成立「愛憶軍團」協助照顧失智患者

台中沙鹿國小破損不堪運動場終於開工整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